從封家到封樓 網傳視頻:鐵絲擰死樓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迅速蔓延全國,民眾的恐慌情緒也在暴增。各地從最初阻斷道路,防止湖北人進入各自地界,發展為封堵武漢返鄉人員的家門。日前更有出現了疑似發現有人感染新型肺炎,即將整個單元甚至整棟樓都封死的行為,令外界十分震驚,遭到眾多網友的齊聲討伐。

1月31日,網友Crossstream在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發帖稱,「才幾天從封家到封樓。」

該網友上傳的一段視頻片段顯示,有一名全身穿著白色防護服的男子和一名身穿便裝的男子,正用粗鐵絲在擰死一棟居民樓一樓的大門,還有另外一名身穿白色防護服的男子拿著一大卷粗鐵絲站在他們身後。

此前,曾有中國網友於1月28日在推特上曝光了一段警察將一戶人家封門的視頻。畫面上可看到,一群身穿警服的人員將一戶居民的房門用鋼條封死。門旁還張貼一張告示:此戶系武漢返鄉人員,請勿接觸。

1月29日,中國網友「哎烏」也曾發帖披露,南京市愛達花園小區,紫藤園 17幢57單元,有一名從武漢回來的人28日被確診為冠狀病毒肺炎,結果當天半夜,當地衛生防疫、公安、街道等部門就來了許多人,把57單元封了。1至12層的住戶全部都只許呆在家裏。

帖文稱,「南京,強制隔離,封門。紫藤苑17幢一個單元,被封起來了,1至12樓,全部被封在家。問南京當局,讓這些人怎麼活,要把他們餓死嗎?」

這種為防止病毒擴散而動輒將居民全家、整個單元乃至整棟樓封堵起來的做法,令外界感到十分震驚,許多中國網友對這種野蠻的做法表示憤怒,更多人對被封鎖在家的居民們的生活能否持續而擔憂。

Jupiter(f)留言稱:「封了樓,裏面的住家怎麼吃飯?怎麼生活?」

Stezh評論道:「封城,封家,封樓,封小區,遲早會演變成人口滅絕。」

Min評論說:「不敢想像這棟樓如果再一斷手機信號wifi信號會怎樣?不曉得他們此時還有沒有舍小家為大家的大無畏的情懷?」

蘭依哈質疑:「這要是有個火災可咋整?」

SandraLao質問道:「食物垃圾怎麼處理?吃的用繩子吊上去,垃圾從窗口扔下來,垃圾滿天飛,病毒隨著垃圾到處傳播!一幫豬腦,封門是一個好辦法嗎?」

綠草茵茵對此表示很憤怒:「人性真是可怕,看日本人對待武漢人,看美國,德國等國家的人是怎樣做的,我們中國人把良心交給魔鬼了,就差人殺人了。」

一葉知秋感嘆道:「太野蠻了,毫無人性,毫無憐憫之心。」

正骨大夫留言說:「這是處理豬瘟的辦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