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5大必丟」!破「邪」去霉氣(圖)

年節將屆,許多人都忙著大掃除,並把不要的東西丟棄,民俗專家廖大乙就說,除夕前像是破碗、破鞋、破衣服、來歷不明的佛像、壞掉的椅子等5大物品都要丟棄,去除霉氣,迎向嶄新的一年。

廖大乙表示,破飯碗不能留,係因人們的生活、收入、職位,經常被稱為「飯碗」,一般稱「飯碗丟了」意指失業了,若家中的飯碗有缺口裂紋,還沒有丟棄,屬於破財的象徵,尤其民間還有一種說法,大初一、十五打破或碰碎飯碗,就要趕快丟掉,防止破財或倒霉運。

破鞋要扔掉,傳統上破鞋屬於貶義詞,家裡留有破鞋,可能導致好運不能進宅,加上破「鞋」與「邪」同音,留著總是不好,去除破鞋才能讓財神進家門。

破衣服也要丟,民俗上衣服代表「衣祿」,和財運有關,穿破爛衣服代表身無隔夜錢,存不下也留不住錢,若家中有破爛到不能穿的衣服,就要趕緊丟掉,以免破財。

另外,壞掉椅子要扔掉,風水上認為破損的物品都容易破財、傷身,斷椅帶有一種陰氣,會影響主人的運勢。

來歷不明的佛像也要丟,因為佛身自帶靈氣,一旦請入家門就要忠誠供奉,否則會引來災害,倘若佛像來歷不明,就無法了解是帶來好運還是災害,建議丟掉為宜。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