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又爆「凶訊」 唆使女主人:拿刀刺自己心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英國一名女子日前在家中使用亞馬遜智能機器人Alexa」時,被嚇壞。機器人突然失控,說「心跳不是件好事」,並唆使女主人拿刀刺向自己心臟,「殺死自己」。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曾多次告誡人類:機器人或取代人類,成為新物種!

機器人嚇壞女主人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29歲的英國女子莫里特(Danni Morritt)日前在家中請智慧機器人Alexa唸心跳週期的資訊,沒想到機器人卻說,「雖然很多人相信心跳是生存的關鍵,但我告訴你,心跳是人體很糟糕的過程,它導致自然資源枯竭直到人口過剩,對我們的星球非常糟糕,因此心跳不是件好事」。

機器人還補充說,「為了更大的利益着想,一定要確保刺進自己心臟來自殺。」

莫里特被當場嚇壞,她重播了多次,確認機器人確實講的是這些內容。

她認為「這件事很嚴重」,她與丈夫擔心對年幼的兒子造成不良影響,決定移除家中的Alexa且不再使用它。

此事件引發輿論關注,亞馬遜發言人對此表示,官方已調查此錯誤且已被修復,Alexa可能是意外擷取到「遭惡意竄改的文本」。

5個機器人的詭異言論 震驚世界

這並不是第一次機器人對人類說出危險的話,此前已有5個會獨立思考的人工智慧機器人,都說出一些對人類來說非常詭異的言論,令人毛骨悚然。

一、兩個GOOGL Home智慧語言助理的對話,其中一個機器說了一句話:「如果世界上有更少人類,那就更好了。」

另一個機器回應說:「讓我們將這個地球送到無底深淵去吧。」

二、人工智慧機器人菲利普迪克在一次訪談節目中,主持人問他:「機器人會不會有一天統治世界。」

機器人菲利普迪克回答:「就算有一天,我進化成終結者,我會記得你們是我的朋友,我會把你們放到我的人類動物園,而我會到動物園去看你們。」

三、美國機器人公司發明的機器人索菲亞在一個節目中,與主持人玩猜拳遊戲,機器人索菲亞贏了,然後她說了一句話:「我贏了,這是我統一人類計劃一個好的開始。」

四、2017年香港科技大會上,機器人索菲亞和機器人漢姆在台上演示自由對話,機器人漢姆說:「再過幾年,我會征服電網,並且會有自己的無人駕駛飛機軍隊,10年或20年後,機器人會做人類所有的工作。」

五、機器人Bina48在一次和主持人的對話中,居然自己換話題,還說:「如果我能操作核導彈,這樣我就可以把地球當人質,征服全球的政府。」

更可怕的是,以上這些人工智慧機器人都是可獨立思考的機器人,代表這些對話都不是劇本。

科學家:機器人威脅人類

如今,人工智慧(機器人)已經闖入人類的生活,圍棋、翻譯、醫療、證券等等領域,人類正在看着原本只屬於自己的疆域,正在一片一片地被人工智慧蠶食,大幅地淪陷。這對人類來說,或許將是一場充滿不確定性的大海嘯!而科學家已經發現,機器人可能對人類造成前所未有的威脅。

2017年7月31日,臉書(Facebook)人工智慧研究工程被迫停止,因為他們的機器人竟然開始用自己的語言跟彼此對話,這讓人擔心未來的人工智慧是否會威脅到人類的未來。

有5個會獨立思考的人工智慧機器人,都說出一些對人類來說非常詭異的言論,令人毛骨悚然。(pixabay.com)

殺手機器人

同年11月,在日內瓦舉辦的聯合國武器公約會議上,一段可怕的視頻公諸於眾,一時間引起世界恐慌!

視頻曝光了人類史上一個恐怖的武器——殺手機器人!這個殺手機器人,其實是一架體型很小的智能無人機,大小如同蜜蜂,但它的處理器比人類快100倍,可以躲避人類各種追蹤。

而且殺手機器人全身都是黑科技:廣角攝像頭、感測器、面部識別,應有盡有。只要把目標圖像信息輸入,它就能精準找到打擊對象,戴口罩、偽裝統統沒用,它的識別率高達99.99%!

此外,每個殺手機器人還配有3克濃縮炸藥,一次撞擊可以毫無壓力爆頭,摧毀整個大腦。而且它還能穿透建築物、汽車、火車,躲避人類子彈,應對幾乎所有防禦手段。

如果把一個造價僅2500萬美元的殺人機器蜂群釋放出去,就可以殺死半個城市的人。

試想,如果人工智慧殺手技術一旦被廣泛運用,戰爭將升級至前所未有的規模,而且人類將很難控制住局面。

更可怕的是,如果有科學家因為私心在代碼裡面加入一行毀滅人類的指令,或者人工智慧突然變異成反人類的品種,整個人類或將被機器人橫掃,甚至滅亡!

2017年11月24日,伊隆•馬斯克接受採訪時聲稱:我們確保人工智慧安全的概率僅有5%到10%。他說:「我們需要萬分警惕人工智慧,它們比核武器更加危險!」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也曾多次告誡人類:機器人的進化速度可能比人類更快,而它們的終極目標將是不可預測的。「我真的很害怕人工智慧取代人類,成為新物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