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組織籲加拿大懲罰中共電視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3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保障衛士」最近向加拿大投訴,要求撤銷中共官媒央視和中國環球電視網的播放執照,因為它們協助製作並播送囚犯被逼「電視認罪」的畫面,違反了加拿大的廣播標準。

保障衛士」組織在官網表示,他們在12月16號向加拿大提出申訴,要求加拿大廣播電視暨電訊委員會「CRTC」,重新評估中共政府擁有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和央視(CCTV-4)的播放執照。

「保障衛士」的執行總監彼得·達林表示,在過去的5年中,中共官媒已經播出了近100條被關押人士遭逼供後的供詞視頻,其中約有一半已經在加拿大播放。該組織收集了五十個這樣案例送交到CRTC,資料有一千多頁,「這是系統性、不間斷的違反人權的問題。央視和中國環球新聞網違反廣電執照的證據非常充足。」

之前,加拿大中文電視台「城市電視」因為轉播央視的污衊法輪功的新聞,被1282人聯名投訴,CRTC在2002年8月16號裁定「城市電視」違反了加拿大廣播協會的「職業道德守則」和「有關暴力守則」 、以及廣播電視新聞主編協會的「職業道德守則」中的四條規定 。責令該電視臺在七天內兩次播出本裁決。

此後,中共的「長城平台」九家電視台在2006年進入加拿大,CRTC經過調查裁定,儘管此前播出過冒犯性內容,CCTV-4仍然可以無需額外審查,在加拿大進行廣播,但前提是不能再進一步違規。如果再違規,CRTC查實後可以吊銷它們在加拿大的廣播執照。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長城平台」進入前,加拿大有28個團體組成「反中共滲透聯盟」,呼籲CRTC拒絕中共外宣機構 。當時她曾經引用中共官媒的話來證明中共外宣的本質。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當時我特別引用了中國官方的一篇報道。它說,對外宣傳要從文化著手,其造成的影響是廣泛而持久的,而且對方是喜聞樂見的。文化外交是國家意志的柔性傳播。文化外交可謂是潤物細無聲,但其潛移默化地滲透力量不可小看。」

旅美學者吳祚來表示,除了滲透他國,中共的海外媒體對海外華人影響也非常嚴重。

旅美學者吳祚來:「不正常的新聞,或者侵犯人權的一些報道,在中共的電視台裡面被美化,傳導給西方世界。對(海外)華人的影響非常嚴重。很多的華人就不知不覺的聽從了『黨的聲音』。這是很可怕的。它不僅影響到海外華人對中共的看法,它會影響到海外華人對這個文明世界的看法。」

盛雪認為,現在中共黨媒進入加拿大的惡果已經多方展現,民主國家應該刻不容緩驅逐它們。

盛雪:「原因很簡單。一,中共是專制暴政國家,它所有的媒體傳播的完全是黨的意志。而這種情況在民主國家完全是違犯普世價值的,違反民主制的最基本的原則,也違反新聞自由法。第二,當中也嚴重的缺乏對等的原則。」

盛雪表示,缺乏「對等原則」是指,當中共的媒體進入加拿大落地生根,但加拿大的媒體卻無法在中國大陸落地。

同一天,「保障衛士」組織也向美國媒體監管機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出了類似的投訴。還分別向美國和加拿大提交了兩份馬格尼茨基制裁申請,建議對央視前台長聶辰席,和央視記者董倩實施馬格尼茨基制裁。因為他們在製作和播放這些強迫認罪視頻中發揮了作用。

達林自身也是中共逼供的受害者。2016年,他因為支持中國人權運動而遭拘禁,成為中共官媒公布「電視認罪」的第一位外籍人士。他說,他當時被關在一間很擁擠的房間裡,兩名看守不允許他說話,讓他聽其他囚犯被毆打的聲音。他在被錄下逼供供詞後獲釋,遭驅逐出境。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