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專家:建議川普政府考慮中共垮台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日前,美中問題專家林蔚在受訪時說,中國正在進入一個與當年蘇聯解體類似的時期,他建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他的團隊,應該考慮如何應對中共垮台和多方勢力投誠等問題。

美國中國問題專家、賓夕法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和中國歷史教授林蔚在接受大紀元「美國思想領袖頻道」採訪時表示,中國正在進入一個與當年蘇聯解體類似的時期,中共已清楚明白自己已死到臨頭。

林蔚透露,曾有一位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中共高層幕僚向他坦承,「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每個人都清楚這個體制已經完了,我們進了死胡同。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因為這裡處處是雷,踏錯一步就可能會粉身碎骨。」

至於中共為什麼會陷入如此窘境?林蔚認為,這是中共對現實缺乏正確的認識所造成的,中共政府在根本不知道民間實際情況下,想到哪做到哪,功能極度失調,更別說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

林蔚表示,目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其團隊應該考慮,屆時將如何應對中共垮台和多方勢力投誠等問題。

各種跡象顯示中共統治已進入尾聲

事實上,多年前「中共崩潰論」已出現在關注中國問題的輿論圈中。

雖然各方對中共垮台日期說法各有不同,但對中共統治已進入尾聲,卻越來越取得一致認知。

尤其进入2019年,中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亂局,包括美中貿易戰持續一年多未解;中國經濟增長創有GDP記錄以來的最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半年,仍未停止;加之,中共內鬥激烈程度也前所未有,習近平稱能打敗中共的只有中共自己,要防止「禍起蕭牆」。

特別是近日來,中共又接連遭受多重挫折:美國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共特工出逃;中共新疆集中營的密件曝光;尤其中共支持的香港建制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敗,北京當局被弄得灰頭土臉。

《外交政策》雜誌資深編輯、記者詹姆斯‧帕爾默(James Palmer)11月25日撰文說,港人打破了北京的勝利妄想。中共自信它掌控的黨派將贏得選舉,官媒甚至提前準備了獲勝的通稿。但選舉結果讓北京媒體陷入驚慌失措。

帕爾默說,這是因為中南海的情報持續偏執,都是領導想要聽的內容,而任何負面消息都可能被定性為「不忠誠」。

《華盛頓郵報》刊發社論說,一系列尷尬的國際事件,令處於困境中的中共四面楚歌。而這三重打擊也再次點燃了人們對中共內鬥的猜測。

面對如此嚴峻亂局,「中共崩潰論」再次引人注目。

美專家:中共崩潰我們準備好了嗎?

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的研究員皮特.馬蒂斯(Peter Mattis),去年8月在知名期刊《國家利益》發表題為「中共崩潰我們準備好了嗎?」一文,重申了他3年前的觀點。

馬蒂斯表示,要摧毀中共需要更加認真的努力和準備。

2015年美國企業研究院學者奧斯林曾撰文披露:在華盛頓一個私人晚餐聚會上,一位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表示:「我無法給你中共垮台的日期,但中共已進入了末期。」在座的專家都一致贊同。

在最新文章中,馬蒂斯引用了奧斯林的說法,建議華盛頓跟「被邊緣化」的中國民眾建立關係。他還建議美國需要在6個方面做好準備來應對中共崩潰,包括:

1. 確定中國內部的凝聚力和離心力。如果華盛頓想要興「道義之師」,就要理解存在於中共黨文化之外的群體。
2. 收集中共高層及其家屬的檔案。
3. 了解中共軍隊指揮部內部和情報部門的情況。
4. 了解針對大規模抗爭時中共的運作方式。
5. 如果中共截斷國際聯繫,美國政府需要找到與中國人民保持溝通的方式。緊急情況下對中國進行無線電廣播,成為一項建議。
6. 建立針對中國國內應急情況的情報工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