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風靡世界 中共五毛蜂擁而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1日訊】風靡全球的神韻演出,一直被中共政權視爲巨大的威脅。多年來中共使出各種破壞招數,從施壓劇院取消演出、到對演員的乘坐的巴士動手腳,如今,更是派出大量五毛,在網上干擾人們對神韻的搜索。

神韻演出,每年都座無虛席,觀衆好評如潮。

然而,如果使用谷歌搜索「神韻」關鍵字,最先出現的三篇文章卻都是負面評論,推特等社交媒體也是如此。

總部位於紐約的神韻藝術團,與其它中共懼怕的聲音一樣,多年來一直是中共攻擊的目標。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 林理善:「儘管有幾千篇正面的觀衆反饋,我們有對這些觀衆的採訪,尤其是我們的贊助媒體的採訪,但是,谷歌搜索排在最前面的還是這些負面文章。」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 林理善:「所以要麼是谷歌的算法有問題,或者最起碼我們知道,這背後有中共的『五毛』。」

「五毛」指那些專在網絡上爲中共歌功頌德,同時對不同意見者進行攻擊的人,他們每發一條帖子,可以從中共那裡領到5毛錢,因此被稱為「五毛」。

這些五毛,不僅湧入社交媒體對神韻進行惡意評論,就連「維基百科」的神韻頁面,每天也會被他們加入負面消息。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 林理善:「你想誰會這麼有動力,有時間,有精力,沒有工錢還這麼大規模做這樣的事。」

2017年,哈佛大學教授帶領的研究團隊發表報告揭示,在中共資助下,五毛每年在互聯網上發表的評論高達4億4,800萬條。

而神韻藝術團之所以成爲中共攻擊的目標,是因爲神韻致力於恢復中華傳統文化,而且神韻演員都按照法輪功的「真、善、忍」作為日常行為準則,而在中國大陸,傳統價值觀、是非觀和正教信仰一直是中共打擊的目標,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鎮壓已經持續20年。

神韻的舞蹈除了展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還講述了法輪功修煉者在大陸遭受迫害的真實故事。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 林理善:「而我們在林肯中心、肯尼迪中心,在議員、CEO、企業家,藝術家和好萊塢明星面前演出,把這些中共一直努力掩蓋的故事都展現了出來。」

神韻演出已經享譽世界,中共大規模網絡干擾,是企圖阻止更多的人了解真相。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 林理善:「中共想讓我們付出更高的代價,因爲如果人們無法在網上搜索到我們,那我們就得多花錢打廣告,打更多廣告,然後就會有人抱怨你們怎麼這麼多廣告,而部分原因就是我們正在面對中共的大規模干擾,企圖阻止我們。」

林理善表示,令人費解的是,搜索「神韻」關鍵字的時候,中共大使館網頁成爲最先出現的搜索結果之一。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 林理善:「這些都不是很熱門的網站,既不做生意,也不更新新聞。」

同時令人質疑,谷歌爲什麼會認定中共政權是可靠的信息來源。

神韻藝術團主持人 林理善:「但那些網站在谷歌搜索的排名真的很靠前,對我來說很難解釋,而一份熱門報紙或電視臺發表的文章,或者我們自己網站的評論或發帖,你得花很大力氣才能搜出來。」

儘管中共竭力破壞,神韻的演出仍然在世界各地供不應求。2020年神韻巡迴演出將於12月20日開始,七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將在亞洲、歐洲、美洲以及大洋洲推出全新鉅作。

新唐人記者Penny Zhou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