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派百萬官員入戶監控維族人 與其妻兒同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中共不僅在新疆設「再教育」營拘押百萬維族人,還動員逾百萬中共黨官到維族人家中「結對認親」。近日,有消息證實,這些漢族官員定期入住維族人家中,進行監視和洗腦,並與他們的妻小一同睡覺。

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成員麥克·當格爾,早前在日內瓦的聯合國會議上稱,在新疆有20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被關押在「再教育集中營」。

一項調查發現,中共還將新疆維族兒童與他們的家庭分開,僅一個鄉鎮,就有逾400名孩童「下落不明」。

BBC採訪證實,中共一方面將維族成年人關押在「集中營」,另一方面又將孩童送往「兒童再教育營地」。

中共官員還定期入住維族人家中,進行監視和洗腦,並與這些家庭中的妻小一同睡覺。

近日,一名流亡海外的新疆政府公務員披露,她認識的一個小女孩,在「再教育營」遭強暴,釋放後帶着一個嬰兒回家。示意圖(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其中「結對並成為家人」(Pair Up and Become Family)項目,是中共針對維族人所採行的幾個高壓政策之一。

自由亞洲電台最近就該項目,祕密訪問了在英吉沙縣一名負責管理的共產黨官員。

這名官員透露,在他監管的城鎮中,有70至80個家庭有漢族「親戚」,其中大多數是男性,他們在每個家庭一次待多達6天的時間,而這些家庭的很多男性成員都被關押。

該官員說,這些「親戚」每兩個月來一次。他們與配對的(維族)親戚朝夕相處並培養感情。他們以其思想體系和新的觀念來「幫助」這些家庭。

除了一起工作和吃飯之外,這些「親戚」也在這一個星期的時間裡與維族家庭成員同床而睡,尤其是在冬天。

該官員說,維族人通常是一兩個人睡一張床,但如果天氣很冷,三個人會睡在一起,如果家裡沒有床,維族家庭成員會與到訪的「親戚」睡在相同的睡墊上,彼此之間的空間很狹窄。

報導說,喀什的一名當地社區官員確認有這樣的安排,但堅持認為「親戚」及維族女主人在夜間始終保持3英尺的距離。

而對「結對並成為家人」項目進行抗議或拒絕參與的維族人,會受到額外的限制或可能被關進集中營。

近日,一名流亡海外的新疆政府公務員披露,她認識的一個小女孩,在「再教育營」遭強暴,釋放後帶着一個嬰兒回家。示意圖(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19年新年期間,中共統戰部微信公號「統戰新語」,刊登一篇2950字的長文,宣傳中共黨員幹部與新疆民眾「結對認親」政策下的故事,號稱至今已有112多萬名幹部職工,與169多萬戶各族基層群眾結對認親。

報導說,「結對認親」活動,要求各級幹部職工「分批次來到農村社區,自帶行李住進結親戶家中,與他們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

報導稱,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疆各地州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中央駐疆單位(企業)、新疆軍區、生產建設兵團、武警新疆總隊等部門單位,共有112多萬名幹部職工,與169多萬戶各族基層群眾結對認親。

根據美聯社報導,中共自2018年2月以來,將百萬名政府人員與維吾爾家庭配對,並要求他們每兩個月就要與這些家庭一起生活幾天。

截至去年9月底,已有110萬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被部署到少數民族的起居室,就餐區和穆斯林祈禱場所,更不用說在婚禮,葬禮和其他私密場合。

儘管中共將「結對認親周」塑造成溫馨的文化交流,但維吾爾人說,他們的家人視這個計劃為政府入侵了唯一令他們感到安全的地方,也就是他們的家中。他們相信這個計劃是為了迫使維吾爾人拋棄原有的生活方式,開始過着跟漢人一樣的世俗生活。

一名維吾爾人說,每當回想起要與這樣的「親人」被迫合影時,總是噁心想吐,想一下如果你的敵人變成你的母親,監視着你的一舉一動,你作何感想?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