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選在即 學者抵加座談 揭「中共對台信息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臺灣大選臨近,旅居海外僑胞密切關注臺灣本土選情發展及相關資訊的交流。10月27日,應駐加拿大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邀請,前臺灣外交部長陳唐山,臺灣守望(Taiwan Sentinel)總編輯Michael Cole,臺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以及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瀋伯洋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與僑胞會面座談。

陳唐山在演講中,肯定了臺灣現任總統蔡英文提出的「中華民國臺灣」的表述。他認為,無論臺灣朝野各黨派都應大局為重,推動臺灣民主的發展。

陳唐山在加拿大渥太華10月27日座談會上的演講片段

陳唐山:「臺灣是一個非常好的榜樣(指民主社會),我們非常驕傲。臺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能夠透過正確的交換,能繼續保持下去,這是我們大多數人的一個期待」。

臺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髮指出,臺灣民主經過這些年的不斷髮展,國人對中華民國與臺灣的概念上也逐漸走向共識。他鼓勵海外僑胞回國參加大選投票。

顏建發在加拿大渥太華10月27日座談會上的演講片段

顏建發:「從1999年5月份以後,臺灣和中華民國開始融合在一起。這次蔡英文特別提到中華民國臺灣。以前李登輝的時候是中華民國在臺灣。現在是中華民國臺灣,把她融合在一起。這個概念,不管是民調或者是一些評論來說,目前在臺灣來說,變成了主流,是受歡迎的。我們期待這次選舉,各位鄉親一定要回去,還要找更多人回去,因為這是一個關鍵性的(時刻)」。

臺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瀋伯洋,在演講中揭露了中共當局利用「信息戰」,製造假資訊,分化選民,製造矛盾,干擾臺灣民主選舉,及對臺灣社會尤其是大學進行的中共意識形態(紅色)滲透。他提到,一些旅行社、特別是低價旅行團去中國旅遊,會享有所謂「落地招待」,而後就會開設微信(WeChat)群組,若該手機使用者也有LINE,虛假資訊就很容易轉入到LINE,開始擴散,「LINE在臺灣觸及的人數,大約比微信多3倍」,臺灣大批民眾在LINE上會收到中共的假資訊。

瀋伯洋指出,中國(中共)國安部裡面有駭客,當對臺灣做攻擊的時候,他們不斷的想竊取戶籍資料、健保資料、還有經理處的資料。他用其它方面的資料同個人資料聯繫在一起的時候。他可以分成不同種人。至少可以把臺灣人分成55種。把人分類的意義何在呢?就是希望每一種人接收的資訊都不一樣。以達到影響人們對事情的判斷和認識,進而分化瓦解民眾的目的。

瀋伯洋在加拿大渥太華10月27日座談會上的演講片段

瀋伯洋還提到,中共對臺灣社會進行長期滲透的另一典型的方式,就是在臺灣發展中共代理人,以「統戰」為名,企圖長期將中共的意識形態滲透到臺灣社會。瀋伯洋在演講中,舉例說明中共代理人的行為表現。如,學校的大學教授被中共收買。在上課的時候,要求檢查每個學生個人使用的FaceBook等,看看是否有談論香港、新疆、法輪功等議題。若有,就被列入台獨分子名單,提供給中共。

瀋伯洋還透露說,針對中共代理人的一項名為《境外勢力透明法案》,目前已通過立法院一讀,當三讀通過後方可成為正式的法律。這項法律可以通過查證及公開聽證,確認中共代理人。制定法律的意義,主要是從法律層面來帶動公眾輿論,揭露和讓大眾認清中共的真實面目。

臺灣守望(Taiwan Sentinel)總編輯Michael Cole表示,臺灣已經開始啓動像其他國家一樣的方式,通過法律手應對中共的紅色滲透。

Michael Cole在加拿大渥太華10月27日座談會上接受採訪

Michael Cole:「臺灣也像其他的國家一樣,正在努力通過立法的方式,賦予法庭更大的權利,採取行動,針對個人或組織形式的中共代理人,所進行的意識形態領域的滲透」。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