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敏感時刻 政治局罕見要求愛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中共竊政70週年的「十一」臨近,北京日前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要求加強所謂「愛國教育」。有評論稱,中共和當權者從不愛國,而且是中華民族最大災難的製造者。中共目前面對內憂外患,重新祭起「愛國主義」,試圖愚弄民眾,以維持中共的紅色統治。

中共官媒報導,9月24日,習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會議,促加強新時代所謂「愛國主義教育」。海外中文媒體的評論文章稱,當前中國經濟下行,中美貿易戰狼煙四起,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中共試圖用愛國主義愚弄民眾,讓老百姓勒緊褲腰帶過苦日子。

文章直言,中共的當權者從來不愛國,他們既是愛國主義教育的號召者,愛國主義標準的制定者,又是愛國主義的最大破壞者,是中華民族最大災難的製造者。

文章舉例說,如果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愛國,他就不會在中國老百姓沒飯吃時,向越南、阿爾巴尼亞、朝鮮、非洲各國、東南亞、巴基斯坦、埃及等國家撒幾百億、近千億美元。毛澤東統治27年,以餓死四4千多萬中國農民的代價,向全世界宣布他仇恨中國。

如今,北京當局通過所謂「一帶一路」瘋狂在海外大撒幣,即將舉行的十一大閱兵將耗資300多億,但對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廣大民眾卻是冷漠和不屑一顧。中國大陸目前仍有上千萬貧困人口,他們連基本的溫飽都無法保障,得了重病只能等死。

2016年8月24日下午,甘肅康樂縣發生一起慘案,28歲的楊改蘭,親手殺死4名年僅3歲至8歲的子女,然後自己服下農藥自殺。楊改蘭的丈夫李克英料理完妻兒後事,9月2日離家出走,兩天後他被發現在離家不遠的樹林裡服毒自殺。據報導,楊改蘭一家是貧困戶,家徒四壁,孩子連一件新衣服都沒有,全家僅有一頭豬、三頭牛。

那麼誰是真正的愛國者呢?文章以鄭念女士為例,稱她是真正愛國者。鄭念1915年生於北平,後留學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獲碩士學位。1949年,她和博士丈夫帶著唯一的女兒從香港回到上海。1957年到1966年間鄭念曾在英國殼牌石油公司上海辦事處任職。

1966年文革爆發,鄭念遭到迫害,被關進上海市第一看守所6年。1972年出獄後,才得知女兒已在文革中被紅衛兵殺害。1980年鄭念離開中國定居美國。

1986年她出版了英文自傳《上海生死劫》,該書被譯為多種文字在各國出版。書中結尾寫到:「我將永久離開我出生的故國。這真是萬念俱灰的最後一刻。蒼天可鑒,我曾經如何竭盡對祖國真誠。但是我全然失敗了,罪不在我。」

鄭念直至2009年去世再未回過中國,她說只要獨裁者毛澤東的畫像還掛在天安門城樓上,她就不會再踏上中國的領土。

西南民族學院倫理學副教授蕭雪慧在她的《「愛國主義」辨析》一文中指出:專制國家的當權者祭起愛國主義這面旗幟時,自己勿需付任何代價,卻可收穫由它帶來的一切好處。

比如,他們既可以在自己已經喪盡人心,統治不能照舊進行下去時利用愛國主義口號來蠱惑人心,擺脫困境,又可以把自己打扮成民族代表和英雄,煽起民族主義狂熱,讓人民心甘情願為自己的野心賣命。

在專制者的愛國主義口號背後透著一股濃濃的血腥味,而需要流血的正好是那些被煽起狂熱,把仇外排外當愛國主義的普通民眾。

當權者還可以利用愛國主義的蠱惑在需要時拿人民作人質,作人肉盾牌。有鑒於此,當代一位思想家把當權者掛在口頭的愛國主義視作政治流氓手中最後一張王牌。

評論指出,如今,中共面對內憂外患,重新祭起愛國主義的舊法器,愚弄民眾。試圖將愛國主義演變為愛共產黨和當權者,從而維持中共的紅色帝國。然而香港青年的勇敢抗爭,為自由民主拚死一搏,他們才是真正的愛國者、愛港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