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牙周病人要用牙間刷清除牙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牙齒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扮着很重要的角色,我們來看一下有多年經驗的牙醫師講解在日常生活當中怎麼保護好牙齒。

牙醫師陳行五表示,常見的牙周發炎有二種情形,往往都是因爲有食物藏在牙縫裏面。

牙醫師 陳行五:「主要是二個大的原因,一個是咬合上有過度的用力,角度不對,比如夜間咬牙這些問題,另外一個最大衆的就是感染,感染是從哪裏來的,就是因爲有細菌,細菌就是藏在有食物的地方。」

他指出,口水可以抑制細菌,對清除口腔細菌起着重要的作用。

牙醫師 陳行五:「我們口水扮着最重要的角色,我們口水除了消化以外,還是很好的消毒的,那裏面有很多的抗體,所以新鮮的口水可以把食物裏面的殘渣去掉,裏面的細菌控制住。」

隨着年齡的增長口水會變少,因此他提醒民衆要經常吃水果,以幫助身體分泌出正常的口水。

牙醫師 陳行五:「口水隨着我們年紀的增長分泌的量減少,那裏面的成分跟以前也漸漸不一樣,我們年輕的時候分泌的成分裏面有足夠的抗體,消化酵素之類的東西,所以分泌出來的口水殺菌力很強,幫助消化的功能也很好,我們年紀大的時候一定要有充足的水分。」

他建議,刷牙的時候儘量要選軟毛的牙刷,以免傷到牙齒,對於牙周有問題的民衆則最好使用牙間刷。

牙醫師 陳行五:「我們刷牙的時候一定要選軟毛的牙刷,牙周病比較厲害可以用沖牙機,還可以用牙間刷,牙間刷非常重要,我們牙齒裏面的垢牙間刷清到的地方,牙刷刷不到。」

他還說明,年輕的時候每天刷二次,但年長者和牙周有問題的人,吃完飯就應該刷牙,保持牙齒健康。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