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課改實施 學校通知單引家長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暑假就要結束,根據新的教育大綱,許多加州的公立學校將在新的學年開始教授激進性教育課程,令家長擔憂的還不只是課程露骨的內容,還有是否能及時收到校方的授課通知,從而選擇讓孩子不接受此類性教育,來聽一聽家長的反饋。

根據AB329法案,加州的公立學校除了要從幼兒園就開始教授誘導性的變性內容外,還會從小學開始教授露骨的性教育,並允許想要墮胎、變性或是做性病檢查的學生,直接經由學校完成,不必通知家長,也無需父母同意。而有些學區選用的教材內容,更是讓家長不能接受。

TOC基金會成員 Tiella:「在高中的部分,當然它會提到懷孕之後怎麼做,當中它有一條我特別在意的,它的說法就是墮胎比生育孩子還要安全,它並不會造成身體的傷害,那它這一種誤導的方式,就灌輸了孩子這一方面的知識,就覺得無所謂,既然墮胎沒有傷害,或者說不是那麼大的傷害,那我沒有關係。」

許多華人家長對於激進性教育感到十分擔憂,尤其是對幼年的兒童,如果從小就耳濡目染這些露骨的性知識,未來能否正常、健康地成長,許多家長都表示捏一把汗。為此,部分家長還來到學校,要求查看教材,但結果並非那麼簡單。

TOC基金會成員 Tiella:「但是學區給的回應就是說,你不能拍照,你可以在場看,不能帶回家(只能在場看),太多頁了,太多頁你根本無法屢清楚,你只能大概看一下,可能一覽過去也看不出什麼毛病。」

有經驗的家長提醒,現在暑假馬上就要結束,根據新法要求,如果學校想要開設激進性教育課程的話,還是要必須給家長發出通知單,但並非所有年級的家長都能收到,因此父母應該注意學校是在幾年級教授性教育課程。

TOC基金會成員 Tiella:「基本上是五年級,小學的部分,如果學區選擇要教的話,中學是看學區,有些學區是在7年級的時候上這堂課,有些學區是在8年級,那麼只有在要上這堂課的年級才會收到通知單。」

按照法規,收到通知單的家長可以選擇按程序為孩子退出該課程,有經驗的家長指出,學校之前的性教育課程都是選修的形式出現,而現在改成了類似必修的課程,如果家長不主動退出,小孩就必須要學。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