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藝術之旅 探尋俄羅斯歷史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1日訊】莫斯科始建於1147年,是個具有悠久歷史文化傳統的歐洲城市。近日,一項新的旅遊項目:莫斯科老城區藝術之旅,帶領美術愛好者了解莫斯科歷史文化之美。

這次莫斯科藝術之旅,從扎里亞季公園開始。

這裡靠近紅場,由於地勢高,可以俯瞰莫斯科。

聖瓦西里大教堂好像就在眼前。

熱愛藝術的遊客帶著畫筆和本子,隨時將美景記錄下來。

藝術家 Anna Egida:「標誌性的建築或地方,都有非常獨特的輪廓。建築結構代表著當時的不同理念,比如歷史、經濟思想。把這樣的輪廓畫下來,其實已經是在了解那段歷史了。」

來到莫斯科證券交易廣場。這座交易大樓始建於1839年,俄羅斯人在這裡交易棉花、紗線、煤炭和油。

這裡距離克里姆林宮步行只需兩分鐘,卻別有一番景緻。

藝術家 Alexandra Scheiner:「我們現在看到的,和十八、十九世紀人們看到的已經不完全一樣了。比如說古希臘商業之神赫耳墨斯,我們可能都沒有注意到那是赫耳墨斯,不過當時人們知道那是他。他是商業的象徵,地球儀象徵旅行,獅鷲把我們帶到龐貝城。」

穿過基泰格羅德古城牆,來到一個小廣場。基泰格羅德在俄語裡是中國城的意思,這裡曾經是十六世紀的莫斯科繁華的市中心。

1930年代,蘇共摧毀莫斯科古城時,這座城牆竟然奇蹟般保存下來。

藝術家 Alexandra Scheiner:「這座城牆很好地展示了時代的變遷。從前面可以看到古老的俄羅斯建築,之後是19世紀的建築,然後是斯帕斯基(救世主)修道院,代表莫斯科巴洛克建築風格。所有這些都很好地說明一個事實:建築是一部編年史。」

參與藝術之旅的遊客感到受益匪淺。

旅遊者:「很吸引人。聽著(解說),同時也很想畫下來。」

旅遊者:「非常好,訓練了注意力。就算不畫畫,也會更注意細節。可以訓練如何關注(建築)風格,從不同角度觀察事物。」

新唐人記者奧薩那莫斯科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