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路易•戈莫特:谷歌等公司壟斷 威脅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英文大紀元近日專訪德州衆議員路易・戈莫特,談到谷歌等網絡和社交媒體公司壟斷控制等焦點話題。不久前,真相女神項目公布了一則秘密錄像,其中谷歌一名經理宣稱他們有能力並正在阻止總統川普2020年成功連任。谷歌等公司的壟斷勢力對美國民主構成實質威脅,戈莫特對此深表擔憂、幷推動解决措施。

真相女神項目公布的錄像中,谷歌高管稱,如果谷歌被分拆,那麼小公司將沒有能力阻止川普連任。

德州衆議員 Louie Gohmert:「實際上,他們在錄像中說的很清楚,儘管他們指錄像斷章取義,但他們說的已經非常清楚。谷歌、當然也包括YouTube,他們不想讓川普再次當選,或是一個像川普一樣的人再當選總統。不幸的是,他們確實有這麽大的力量。」

德州衆議員路易・戈莫特認為,這種情況令人恐怖,因為谷歌搜索能控制人們要了解的信息。

「很多人依賴穀歌搜索正在發生的事;你發出一條搜索要求,它(谷歌)把你帶去看它想讓你知道的事情,不帶你去看它不想讓你知道的事情。所以,現在發生的事情實在是挺恐怖的。」

戈莫特認為,谷歌等網絡和社交媒體公司干擾大選的威脅,甚至超過俄羅斯和中共。

德州衆議員 Louie Gohmert::「人們應該看看這段錄像,他們需要了解,與俄羅斯人或中國人對上次大選的威脅相比,它們(谷歌等)更嚴重。」

「我們在(通俄門)聽證會上曾問:根據你們的記錄,到底俄羅斯花了多少錢影響2016年大選?回答是,如果我記的準的話,大約是4,500美元。所以說,谷歌和YouTube更有能力影響大選。」

谷歌和YouTube從網上拿下了這段錄像,戈莫特認為,這進一步證明它們不應該擁有《文明通訊法》第230節的豁免,這是他們多年前獲得的。

德州衆議員 Louie Gohmert::「因為他們的說法是:我們是一個平臺,就像一個城市廣場,任何人都可以來,說他們想說的,我們根本不是編輯。看,現在我們知道這幷非事實。」

戈莫特表示,他們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扼殺言論自由。

德州衆議員 Louie Gohmert:「他們編輯、挑選,有意設置算法壓制保守派觀點、有力的基督教觀點和影響。他們實際上已經讓美國變壞了,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幫助扼殺言論自由。」

戈莫特呼籲司法部們,應該調查互聯網公司和社交媒體的壟斷。

德州衆議員 Louie Gohmert:「他們已經形成壟斷,控制太多,而且禁止其他人進入該領域,現在可能應該讓他們拆分了。」

德州衆議員 Louie Gohmert:「我們不能讓一個公司强大到自己就能决定選誰當總統。令人害怕。」

至於如何解除這些社交媒體的豁免,戈莫特認為,只需要在衆議院和參議院通過。

戈莫特舉例,就像網絡紅人「鑽石絲綢」組合2018年在國會作證,引起廣泛反響。

德州衆議員 Louie Gohmert:「我知道你很熟悉「鑽石和絲綢」組合,就像她們說的,她們花錢讓自己的名字和節目出現機會更多,但實際上却被(臉書)抑制了。在現實世界中這叫做欺詐,任何公司都不能豁免。我認為如果我們解除這些公司的豁免權,谷歌、YouTube等公司將面臨大量的集體訴訟。」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