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前微軟加拿大總裁:5G健康風險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7日訊】5G技術承諾以極快的網路速度來鏈接各種聰明設備,帶來生活方便。本臺專訪了微軟加拿大總裁,他說科技行業需要在部署5G前進行健康風險研究。

微軟加拿大前總裁Frank Clegg:「沒有來自我的行業、組織、政府的公共報告說5G是安全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相反我們看到的是,5G的部署,可能是(對健康)有危害的。」

手機、信號塔、WIFI路由器、無繩電話、聰明電錶等智能無線設施所發射的電磁波,對人健康的危害,目前已經有超過1000多項研究。

微軟加拿大前總裁Frank Clegg:「我們看到公開發表,經過同行評議的證據,暴露在電磁波下回造成癌症、精子損傷、我們看到了生育問題,我們看到了焦慮和壓抑症狀。」

從2015年起全球近250名科學家向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發起呼籲。要求制定更具保護性的電磁輻射安全綱要。2017年,對5G發展,科學家們聲明「5G的某些部分將以比以前更高的頻率運行,進入毫米波輻射範圍,這種新的基礎設施在現有的電力和無線設施之上,將對人類和自然造成更大的傷害。」

微軟加拿大前總裁Frank Clegg:「我特別擔心的一點是,我們知道以色列和美國政府使用一種「主動拒絕系統」,用來控制人群,他們就是用一些在5G頻譜裡的毫米波,這能對你的皮膚起作用,引起皮膚疼痛。這是一個軍隊用來控制人群的技術,能帶來傷害,如果你每天24小時每週7天在輻射之下會怎樣?我們沒有任何證據來顯示它是安全的。可是我們看到很多研究顯示,使用這個技術會帶來嚴重傷害。」

5G技術信息傳載量大,除了使用釐米波或毫米波外,5G的信號傳輸和4G相比依賴更為密集的小型信號塔,電磁輻射強度和密度和4G相比大大增強。

微軟加拿大前總裁Frank Clegg:「我們看到有預測,信號塔會出現在社區,發射著5G信號,可能在密集的社區,每3-4個房子一個信號塔,在商業環境中每500米或500瑪一個信號塔。」

Frank Clegg認為科技行業應該承擔起更多責任,借鑒製藥業的做法,在產品推出前進行實驗和研究,來保證對人類的健康是安全的。

微軟加拿大前總裁Frank Clegg:「我真切的相信,我在這個行業工作了40多年,我們現在到了一個臨界點。這個行業賺的利潤以數十億計,這樣子(探究健康風險)會吃掉點利潤,但是我們必須負起責任,對想把產品賣給的消費者負責。」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