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自由之家:七月的中國網路自由會更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中國的網路監控越來越嚴格,尤其是每年6、7月。根據美國一家獨立監督組織「自由之家」的文章指出, 6月,中國的網路自由很糟糕,不過,7月可能會更糟!7月除了有香港「七一大遊行」,新疆抗暴10周年、達賴喇嘛生日,還有中共最擔心的所謂敏感日,那就是「7.20」法輪功反迫害二十週年紀念日。

當前的中國,不僅在網路管控上升級,在新聞媒體自由度部分,也相當令人憂心。今年6月,美國「自由之家」公布的「2019 年自由與媒體」報告中,中國毫不意外的拿到最低分。報告指出,中共除了向全球宣揚有利共產黨的訊息,並且對他國加強媒體干預,已經影響了全球視聽大眾接收訊息的情況。

「自由之家」的文章指出,當時間來到1989年「六四」民主運動30周年紀念日、和美國貿易戰升級,以及香港發生大規模民眾「反送中」抗議行動的當下,中共當局的審查手段,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極端。

「自由之家」說,中國網路過濾系統「萬里防火牆」, 6月擴大了審查範圍。6月的第一周內,有5個不同國家的12個主要國際新聞媒體,他們的網站都遭到封鎖。

還有,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引發不同立場群眾的筆戰,網路社交平臺微信上,在港的中國人所提出的質疑文章也遭到下架。

旅美時事評論人士張健:「中共現在是特別恐懼香港的問題,香港問題會像當年六四一樣,藉星星之火燎原,然後燒到中國大陸。而且目前的情勢來看,的確這個火越燒越大。我們也覺得香港的運動,以及歐美這些國家聯手對中共的制裁,在7月份也有可能中共還會出現更大的政治事件。」

「自由之家」說,7月的中國網路自由,可能更糟。除了香港七一大遊行,還有7月5號新疆抗暴10周年、7月6號達賴喇嘛生日等。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最擔心的敏感日,就是「7.20」法輪功反迫害二十週年的紀念日。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因為我們看到,隨著國際大環境的改變,美國現在開始嚴格的審查迫害法輪功責任人的簽證,而前段時間,英國也爆出一家獨立法庭,證實中共仍然在進行活摘器官這樣的一個國家犯罪行為。」

20年前的7月20號,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發起了對法輪功的迫害。

而今年上半年,根據明慧網統計,至少有335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判刑、非法庭審356場。

最近,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美國打算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將拒絕發放簽證給迫害人權及宗教者,即使這些人已經擁有美國簽證或綠卡,也可能被拒絕入境美國。

法輪大法明慧網5月31號報導,美國國務院官員也告知美國的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唐靖遠:「它就顯示出了中共鎮壓迫害法輪功,正在受到國際上越來越強有力的反對,這個讓中共面臨著對法輪功殘酷迫害的這種內幕,隨時都有可能被大規模的曝光出來,這些因素都會讓中共高度緊張,從而不顧一切的在言論審查上,進入一種極端瘋狂的狀態。」

最近網路還流傳一份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提出《個人信息出境安全評估辦法》的所謂意見稿。根據意見稿,只要網民的網路通道出了國境,通信商應當向所在地的省級網信部門,申報個人信息的所謂「出境安全評估」。

網友解讀,網信部將矛頭指向通信商之後,一旦發現有人翻牆,就可能直接斷網。中國的「翻牆罪」來臨了!

唐靖遠:「中共網絡審查的這種嚴格嚴厲程度,可以說和中共政權危機的嚴重程度是成正比。也就是說,審查越嚴格,涵蓋的面越廣,恰恰說明中共的危機蔓延的範圍也越大。」

「自由之家」表示,隨著7月的到來,中共當局的信息控制措施將會被推向更極端。

唐靖遠:「前幾天我們看到甚至一度有傳出,連李克強所在的校友群都被封殺掉,就是說中共的這種網絡封殺,它實質上已經嚴重的傷害到它自身,到最後可能就只剩黨魁一個人可以說話的時候,中共的這條絕路也就走到頭了。」

「自由之家」表示,如果現在不加以反制中共對網路、媒體自由的箝制,將來可能對全球民主治理和媒體自由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