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百餘家長市府維權抗議中考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山東東營市一百多名中考生家長,從6月25號起連續三天到當地教育局、市政府維權,抗議中考移民。起因是油田學生佔了當地學生上高中的名額,導致今年當地僅有的兩所重點中學市一中、二中的錄取分數線大幅上升,讓很多學生上不了高中。

據維權家長在網上投訴,他孩子的學校共有36個畢業班,有些班級的中考報名名單裡,出現了從沒聽說過的考生名字,這些學生也從沒在班裡上過課。

家長說,據了解,這些「冒出來」的考生大部分是從油田,縣區的學校臨時轉來空掛學籍,好幾百人,佔用了本就十分有限的市直屬學校錄取名額。

一百多學生家長連續三天到市教育局、市政府維權,當地政府調動警力到場戒備。家長投訴教育局的工作人員的態度蠻橫無理。

山東東營市學生家長巴先生:「油田那邊,那部分的孩子都佔了,今年分數線很高,昨天嘛,有些家長去維權,有公安部門參與這事,具體的政府到現在沒答覆。」

記者28號上午致電東營市教育局、市政府,都無人接聽。

投訴材料中說,油田的初中學習時長為四年,地方的初中學習時長為三年,油田的學生們提前一年開始了中考備考的總複習與衝刺,成績普遍偏高,致使今年的錄取分數線較往年出現了極大幅度的上漲,數百名市直考生落榜市一中。

巴先生:「我孩子也是考一中沒考上,差那分數線19分嘛,覺得很失望,就到了二中了,大家都是考不到好的學校,那就是今年異常情況。」

6月27號,中考錄取分數線正式公布,市一中錄取分數線普通為612分,比去年高出51分。市二中錄取分數線普通為513分,比去年高出75分。一中與二中的錄取分數線正常應該是差七、八十分,二中比預估的分數線低了許多,這是家長們維權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