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專家道實情:中國稀土已趨枯竭 打稀土戰將眾叛親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9日訊】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共密集威脅要打稀土戰。但有華裔專家引述中共官方數據指出,中國稀土資源正走向枯竭,而美國稀土儲量已居世界第一,中共打稀土牌不但傷害不了美國,還會將大多數國家推向美國一邊。

6月7日,旅居德國的水利和生態問題專家王維洛在《議報》發表文章<中國稀土資源趨向枯竭>,引述中共體制內專家的著作和各種官方數據指出,中國稀土儲量在全球總儲量中的占比,從上世紀六十年代初的90%,降到八十年代的80%,再到2001年的45%,2009年的36.3%,2010年的30%,最後到2012年國務院公布的23%。在這之後尚無權威數據,估計比例還在繼續下降。

文章總結,占比下降的原因之一是世界各地不斷發現新的稀土資源,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中共治下對稀土資源的掠奪性開採,以及90%的浪費,導致中國自然資源和生態環境的嚴重破壞,令中國稀土資源趨向枯竭。

文章指出,中國至今還在以不足23%的儲量,保持着占全球稀土總產量95%的市場壟斷地位,是典型的「吃祖宗飯、造子孫孽」。

與中國相比,美國目前已探明的稀土儲量占全球總儲量的40%,居世界第一。按照中國23%的占比計算,中國早已從第一名落到第三名。

文章還指出,中共如果對美國打出稀土牌,結果將是把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打到美國那一邊。因為中國稀土產量占優勢地位,所有國家都不願看到中共不遵守國際規則,任意揮動壟斷大棒打擊別的國家。比如德國與中方關係一向不錯,是北京極力拉攏的對象。但是如果中共打稀土牌,會立即將德國推向美國陣營,因為德國沒有稀土資源。

日前《紐約時報》也曾報導,因為製造業不在美國本土,美國去年進口的中國稀土只占中國稀土總出口量的3.8%。中共要想打擊到美國,不得不限制許多與美國有經貿關係的國家的稀土供應,這必將誤傷中方自己的貿易夥伴。

王維洛還在文章中提到了中共「專家」金燦榮教授的可笑理論。金聲稱稀土是中共打貿易戰的第一大「王牌」,叫囂如果徹底禁止向美國出口稀土,美國很多東西造都造不出來,要花費好幾年時間開採自己的稀土。在這個空檔期,中國的高端芯片也就搞完了,都可以出口了。

文章引述第三方評論稱,習近平5月20日考察江西稀土公司,可能已經接受了金燦榮的「建議」。

習近平6年鐵腕反腐,已經成為中共上下貪官的公敵,近年來政策不斷左轉,也失去了黨內民主派的支持。習近平目前在中共內部處於被孤立的狀態。海外傳媒分析指,習近平在貿易戰中誤判連連,是因為他得到的都是黨內反對勢力給他的假信息和假情報。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