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世界駿馬節 展示最快最美寶馬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訊】馬術界流行這樣一句話,「哪裏有弗里斯蘭,哪裏就伴隨這瘋狂」,“弗里斯蘭”是賽馬中一個非常珍貴的品種。近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舉辦的“世界駿馬節”上,我們就看到了很多世界上跑得最快、最雄健而且古老的寶馬良駒。一起來看看。

記者安娜:「這是Veshiy,弗里斯蘭馬,特點是皮毛黝黑、體型碩壯,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馬種之一。今天牠也來參展。」

基輔羅斯公園舉行的世界駿馬節上,有弗里斯蘭等世界上最快、最美麗和最古老的寶馬

基輔羅斯公園主任Alexander Derienko:「我們馬匹的特點是,牠們代表了一個轉變中的歷史:源自最古老血統的馬匹,經由科學家修復後,最後產生出最年輕的品種。」

其中最古老的是阿拉伯馬和阿克哈-特克馬、又稱「汗血寶馬」。這些寶馬大約有7000年歷史,驍勇而忠誠,經常被選為將軍的座騎,亞歷山大大帝和大流士大帝都騎「汗血寶馬」。

世界駿馬節參加者Tatiana Balyuk:「當他們熟悉主人後,會向他敞開心扉,幾乎從不讓他失望。有些情況下,騎手摔倒,馬沒有跑走,躺在主人旁邊,直到主人抓住馬鞍或別的東西,才會與主人一起起身,背主人回家。」

在古代,它們穿著全套裝備,重約200公斤,是普通馬匹的兩倍。

這是弗里斯蘭馬,被認為是最上鏡、最帥氣的馬。

參加者Tatiana Balyuk:「牠們在1000多年前被創造出來。起初牠們的外表並不很吸引人,因為相對短腿。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品種背繁殖得更加優雅,更具吸引力:高腿、天鵝頸。」

哈福林格馬也參加了世界駿馬節。雖然個頭小,但步態有力平穩、肌肉強壯。

活動組織者說,只有在這裡,才能看到這麼多罕見的寶馬。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