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升級737Max軟件 美三大航空公司檢視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訊】雖然埃塞航空的空難原因仍在調查之中,波音公司正在升級波音737 MAX系列的軟件,添加一個標準化的安全功能、針對解決可能是導致空難原因的問題。

西南航空有34架,美國航空24架,聯合航空14架;這是美國各航空公司擁有的波音737 MAX飛機的數量。同系列飛機在五個月內發生了兩次致命墜機事故。

三家航空公司的官員表示,他們的代表本週末正在與波音公司會面,審查軟件升級,以解決該軟件致命的缺陷。軟件故障被認為是近兩週前衣索比亞航空公司客機墜毀以及去年10月份印尼獅子航空公司飛機墜毀事故的原因。

本週末這次會面標誌波音即將完成軟件的修正,更新軟件改變了為MAX機型開發的防失速系統(anti-stall system)對飛機控制的權限。

西南航空派出的人員中包括其技術試點和培訓團隊的專家,他們將審查軟件更新和駕駛員培訓程序。該航空公司已開始將所有波音737 MAX飛機停在沙漠地區,以便更容易升級軟體。

在波音737 MAX 8五個月內造成近350人死亡的兩起空難中,航空調查人員指出事故「明顯相似」。但事故的明確原因尚未確定,但根據尋回的黑盒子,調查人員從聽取的飛行員記錄中得知,飛機失事前飛行員抱怨飛行控制出現問題。

整個波音737 Max 8型飛機已在全球範圍內停飛。

三家美國航空公司批准軟件修復只是737 Max 8恢復飛行漫長過程中的一步。軟件升級仍需得到聯邦航空管理局以及其它國家的監管機構的批准。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