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孟晚舟案週三開庭 中共施壓不奏效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案件將於下週三(3月6日)返回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請看報導。

加拿大政府近日正式批准了對孟晚舟引渡聽證。近三個月中,中共持續向加拿大施壓以停止引渡的努力沒有奏效。

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常務董事 Brian Lee Crowley:「我為加拿大政府至今頂住了壓力而感到自豪。」

新書《熊貓魔爪》作者Jonathan Manthorpe:「渥太華遵守了國際條約,並尊重了法治和司法獨立。」

新書熊貓魔爪作者Jonathan Manthorpe近日在渥太華舉行的新書發表會上表示,華為事件是加拿大自1970年加拿大與中共政權建交後,雙邊關係的最大危機。

加拿大資深媒體人 Jonathan Manthorpe:「在我看來,這種危機是值得的歡迎的。到了重新評估加中關係的時候了。加拿大的政治家和評論員到了擯除對中共的自我幻想和糊塗觀點的時候了。」

前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我們從前的政策是基於不現實的幻想,我們希望中共不是中共。我們否認事實–操控、欺騙、一個流氓政權。我們希望中共會改變。而這皆應經濟利益,我們看不到真相。」

加拿大資深媒體人 Jonathan Manthorpe:「孟晚舟引渡案件和中共拘留兩個加拿大人michael kovrig和michael spavor的報復行為其實是給加拿大的禮物。因為這揭示出雙方基本價值觀的不相容。」

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常務董事 Brian Lee Crowley:「而且我認為中國政府和加拿大政府之間的公開衝撞使加拿大人思考:「等一下。我們真的瞭解我們一直試圖聯合的政權的性質嗎?」

孟晚舟因被指控欺詐而被美國通緝,去年底被加拿大當局應美方要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現保釋在溫哥華家中。而這過程中中共對加拿大採取了報復行為,包括拘留了兩名加拿大人,至今未放。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舒燦 渥太華-溫哥華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