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演說 永遠不搞社會主義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週二晚,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任內第二次國情諮文演說,聚焦移民體制、勞工保護、基礎建設、醫療開支保護邊境等五大議題。他宣佈,將在越南舉行第二次川金會,並強調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川普演講一開始,就呼籲兩黨放下分歧,選擇偉大。這也是這次國情咨文演說的主題。

美國總統川普:「數百萬美國同胞正在觀看,我們現在聚集在這裡,希望我們不是作為兩黨,而是作為一個國家來執政。」

川普回顧了過去一年,美國經濟取得巨大成就,失業率降到五十年來最低,就業人數史上最高。

川普敦促國會就建邊境牆問題達成協議,表示國會還有10天時間通過法案,爲政府提供資金。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必須再次聯手,應對緊急的國家危機。」

川普表示,邊境將建立可視的鋼鐵屏障。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衆議院)大多數人都投票贊成建牆,但正確的牆從未建成,我會把它建成。」

川普還呼籲國會通過立法,禁止晚期墮胎。

美國總統川普:「爲捍衛每個人的尊嚴,我要求國會通過立法,禁止對在母親子宮可感受到疼痛的兒童,實施晚期墮胎。」

關與美中貿易,川普表示,美國正在力爭與中方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但必須包括中國結構性改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正在向中國表明,(他們)多年來瞄準我們的產業,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現在對美國就業和財富的竊取已經結束了。」

川普表示,美國持續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進程,被俘虜的人質回國,核試驗停止。他宣佈,2月27日和28日,將和金正恩在越南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主席和我,將於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再次會面。」

川普提到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政策的失敗,特別強調警惕國內的社會主義思潮,重申美國永遠不會搞社會主義。

美國總統 川普:「讓我們警惕的是,那種要在我國施行社會主義的新呼聲。美國的建國基礎上自由與獨立,而不是政府強制、主宰和控制。我們生而自由,我們將保持自由。今晚,我們重新堅定我們的決心,永遠不會讓美國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演說前,美國三大股指以上漲收尾。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19國情咨文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上)

美國總統川普2019國情咨文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