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起訴華為對揭露中共有重大意義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美國起訴華為這一重磅出擊,震動世界。美情報總監日前公開表示,起訴華為對揭露中共具有重大意義,美中之間正在展開一場「意識形態戰爭」。還有專家披露,華為是中共現代化的「兵工廠」,中共的軍事指揮官都要去華為做技術訓練,這意味著華為對西方世界的國家安全,已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1月29日在國會聽證會上稱,「應對中共的最好辦法就是揭露他們,美國司法部起訴華為就是一次具有重大意義的揭露」。那麼,起訴華為將揭露中共的哪些秘密?美中的意識形態攻防會如何進展?有專家對此做出一些分析。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對《美國之音》表示,科茨說,對華為的起訴,是對中共滲透電信領域的一次有力的揭露,美國正在和中共進行意識形態之戰,說的非常好。中共妄圖以它的紅色模式改變世界,美國過去一直非常麻痺,對中共警覺不夠,現在美國終於覺醒了。

楊建利說,華為是個非常重要的案例,可以展現中共如何對世界進行滲透,對世界產生怎樣的威脅。華為是家俬營公司,但它在某種功能上是個間諜機構,中共很怕世界把這個秘密揭開。

他還透露,有知情朋友告訴他,華為實際上是中共一家現代化的「兵工廠」,中共現代化的軍事技術都與華為有這樣那樣的關係。華為甚至還是現代軍事指揮訓練學校,中共的現代化軍事指揮官都要去華為做技術訓練。如此看來,華為在國際上大規模的運作和滲透,當然要受到抵制。

楊建利認為,起訴華為對揭露中共有重要意義。中國國企私企和中共政府界線模糊,像華為這種銀行欺詐、盜竊技術的行為,很多中國公司都在做,美國揭開華為與中共政府的關係,對國際社會認清中共,起到範例作用。

事實上,華為、騰訊等公司能在中國不倒,基本都是中共的私生子。

科茨表示,中共通過一帶一路在全球擴散,但法制、國際準則、公平貿易都不是中共模式。中共正試圖以中國特色的鮮明主義,搭配西方式的資本主義,來取代民主的體制與價值觀。而對付中共的最好辦法,就是把中共透明化,揭露出來。

網刊《縱覽中國》主編陳奎德贊同科茨的觀點,中共的基本意識形態與世界格格不入。美國已經認清,以經濟發展改變中共意識形態,讓自由民主進入中國的幻想,是不成立的。

陳奎德表示,美國現在的對華政策,已經從貿易衝突轉向國家安全這個更重要的領域,把中共、俄羅斯、朝鮮和伊朗列為對美國構成主要威脅的四大國家。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是一種陣營劃分的做法,包括最近發生的委內瑞拉事件中,很多國家都必須開始站隊了。從某種意義上講,新冷戰已經開始。

他說,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讓中共「透明」,要把所有東西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中共在國內正在越來越殘酷地加緊控制和鎮壓宗教信仰、言論自由以及知識界。

另外,對於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命運,陳奎德表示,孟晚舟現在已成為中共的負資產,孟將來的認罪過程就是對中共的揭露,所以她可能會被中共拋棄。

他認為,孟晚舟與中共的利益不可能百分百重合,兩者之間也會有衝突的地方,發生意外情況也是有可能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