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月1日:延安整風——百分之百的洗腦和恐嚇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2月01日訊】延安整風運動中「殘酷鬥爭、無情打擊,互相揭發、人人過關」的做法被後來歷次政治運動延用。為了奪權,毛澤東延安整風中步步為營招招見血!

主持人:江峰

1947年3月,國民政府命胡宗南率部進攻延安,中央機關穩妥的撤離到山西,同時撤走的還有一批特殊的人群,他們是延安的政治犯。

在六月份的一天,看守所被飛機炸毀,怎麼處理犯人呢?別的還好說,有一個人很特殊,是中央級的犯人怎麼辦?

中央社會部部長康生與副部長李克農接到報告後批示:就地祕密處死。

1947年7月1日晚,一個手提砍刀的年輕幹部走進一孔小窯洞,拖出一個幹部模樣的中年人,拉到偏僻處,手起刀落,殷紅的鮮血噴洒到乾硬的黃土地上,死者被砍殺後,扔進一口枯井。

這個中央級的犯人,名字叫做王實味,19加入共產黨,31歲到延安,這年,他41歲。

歷史上的今天,1942年2月1日,毛澤東在延安作了《整頓黨的作風》的報告,拉開了持續3年的整風運動的序幕。在整風運動中,毛清除了黨內來自共產國際和蘇聯的號稱正宗馬列主義的中共領導人王明一派,奪取了中共的最高領導權力,並且用恐怖、暴力的手段,對延安的知識分子洗腦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