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八旬老人被迫害致死 公安恐嚇逼退律師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八旬老人被迫害致死 公安恐嚇逼退律師

山東招遠市82歲的法輪功學員郭振香,1月11號被當地警察從街上綁架到派出所,短短幾個小時,就被迫害致死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郭振香離世後,她在外地工作的兒子帶著兩位律師回到招遠,想查明情況。

當律師找公安要求調出郭振香從被綁架到離世的整個過程的監控錄像時,招遠公安回答說,只有被綁架時的錄像,其它的一概沒有。

家人問及郭振香的死亡原因,公安開始說,是生病上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律師要求查看搶救過程的錄像。公安回答說:「沒有」。

律師查看郭振香的遺體,發現她後腦部分一片瘀血,問原因,公安又改口說,郭振香是自己摔死的。

律師提出走法律程序,招遠公安則採取威逼、恐嚇等手段,極力阻撓,不讓律師介入。並恐嚇律師說,如果繼續介入此案,就吊銷他的律師證。同時,還對律師及郭振香的家人,進行24小時跟蹤和電話監控。

律師被逼無奈,只得退出此案,返回原地。

律師退出後,招遠公安又把郭振香的家人叫到公安局,想以數量很少的錢私了,家人不同意。

現在郭振香的遺體仍然在存放殯儀館裡。

40多團體吁聯合國關注中共侵犯人權

1月30號,國際上40多個人權組織發表一封聯署公開信,敦促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支持一項反對中國任意羈押和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的決議。

公開信講述了中國數百萬人目前面臨的「可怕的」人權侵犯行為,並指出維吾爾人、藏人,以及記者、律師和學生所面臨的情況尤其嚴重。

簽署公開信的人權組織包括自由西藏、西藏觀察、世界維吾爾大會,以及總部設在日內瓦的估計人權服務組織。

這些組織呼籲在即將召開的人權理事會會議上討論有關決議。

據「自由西藏」網站報導,已經提交的決議要求聯合國調查員和記者能獲得更多的許可到中國,特別是到西藏和新疆去實地觀察,因為一些最為嚴重的侵犯人權的事件在那裡發生。

決議還要求釋放那些被任意關押的人,並要求北京取消對表達自由、結社和宗教的限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