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思變不惜捨命搏殺 黨媒自曝官場如晚清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中共政權步入70周年適逢2019年,陷入「逢九必亂」和「70大限」的恐慌中。黨媒刊文將中共與晚清對比,承認中共官場弊病多,不執行習近平的指示。有知情者披露,面對危機四伏的中共政權,高官也希望社會大的變革,一批人因絕望不惜捨命搏殺製造動亂。

中紀委官媒《中國紀檢監察雜誌》1月22日刊文,列舉了中共官場的弊病,其中「打太極」是中共官員從政的潛規則之一,哪怕民聲鼎沸的問題,官員往往會用一句「這個問題很複雜」的話,推脫責任和敷衍問題。

即使當局出台政策,也會被官員以「不完整」、「不科學」、「不實際」等各種理由不予理會。還有官員「有好處就上、有利益就占、有空子就鑽、有風險就逃」等。

文章專門提到偷奸耍滑、虛偽浮誇的「虛功之法」,以陝西秦嶺違建別墅問題為例,稱因陝西官場陽奉陰違習近平不得不做了6次批示。

文章還把中共官場和晚清做比較,如在晚清咸豐帝時,曾國藩曾上書痛陳官場積弊,「京官之辦事通病有二,曰退縮,曰瑣屑。外官之辦事通病有二,曰敷衍,曰顢頇。」

大陸體制內學者、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曾評論說,中共腐敗遠超清朝。像清朝也買官賣官,但是人家最大的也是賣到候補道台地司局級。但中共大軍區政委是哪一級啊,在清朝是總督啊!

中國社會官心思亂的怪象

《中國人權雙周刊》2017年刊發學者王德邦的文章披露,面對危機四伏,搖搖欲墜的中共政權,高官也希望社會大亂,一批人因絕望不惜捨命搏殺製造動亂。

王德邦在文章舉例中國社會官心思亂的怪象,他的朋友說,他因經商接觸到的幾個部級與廳級的要錢不手軟的官僚,居然極其巧合地,在不同場合暗示,他應該出來折騰些事,並且最好將事情弄大,弄得越亂越好。

當時那朋友很驚異:這些官僚怎麼忽然發神經,希望社會大亂呢?

文章列舉兩例,近年四川攀枝花市及雲南省臨滄市兩起官殺官慘案,正是官僚隊伍中一批人,因絕望不惜捨命搏殺製造動亂。

而從近年來急速高漲的官員自殺事件,也可見官僚隊伍中的絕望情緒之厚重。僅以去年5月為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經媒體公開的就有6起官員自殺案件。

這種絕望情緒也體現到對社會報復性激發矛盾衝突與國際事務上挑起爭端求戰上。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中共政法系在和平時期,先後製造了全國性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抓捕敢言網路大V、抓捕人權捍衛者等大事件,刻意製造社會動亂。

還有一批官僚公開跳出來叫囂要武力攻打台灣,武力平息中印邊境及東海、南海爭端,還有越煽越猛的文革烈焰,幕後都有官僚參與推波助瀾。

文章說,這些超出常理而令人費解的弔詭現象,只有從官僚這種思亂之心方可獲得求解途徑。

中共官僚隊伍自2013年後普遍產生思亂之心,直接原因應該是當局掀起的反腐潮。作為深陷腐敗的官僚集團,要避開為反腐所傷便努力製造社會動亂,以使當政者疲於奔命,而無力顧及反腐。

香港《前哨》雜誌也曾刊發署名評論說,為免遭到清算,中共內部反對習近平當局反貪的陣營已抱團形成以江澤民為首的「老虎黨」,動作不斷。

文章稱,「老虎黨」貪官們對抗習中央的戰術有二:一曰「不做」,二曰「超做」。

王德邦在港媒刊發評論認為,現當局在反腐與制度改革兩難之下,要突出重圍,反腐只宜速戰速決,需要採取霹靂手段,儘快抓老老虎,然後隨之開啟革新制度。

對於如何能終結動亂之源,他認為,唯有結束極權政體,實行憲政民主、人權法治,才能從根本上避免官僚腐化,也最終消除社會全局性動亂之源。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七常委集體「拜鬼」惹禍?學者曝習近平兩會有危機
相關鏈接:分析:北京突喊驚濤駭浪 高層已做最壞打算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