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然:從王滬寧的日記想到的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提到王滬寧早前出的書《政治人生》中,有關於特異功能和飛碟的記述,當時王滬寧很明確地承認特異功能這個事情是他親眼所見,而且是用現有的科學知識無法解釋的。最後他只是用一句模稜兩可的話結束了這段記述:「如果什麼事都能解釋清楚,那就不是世界了。」

這其實很像一句小時候我們常聽到的詞——自然現象。因為孩子們一切追根究底的問題到這裡就終結了。不需要再解釋了。潛台詞是:「這是常識,你太小,長大了就懂了」。於是,孩子們就不好意思問了,因為這個問題「太簡單」,「我不懂是因為我太小、太無知」。

但是長大後,我們發現很多這樣的「常識」還是沒人能解釋清楚,只不過不好意思再問了。因為那是小孩都不好意思問的問題,是常識(這是一個很奇怪的邏輯,但卻是很多人真實的心路歷程)。

但是,真正有造就的科學家往往是突破這個奇怪邏輯的人,就像伽利略那個著名的「兩個鐵球同時落地」的實驗一樣。他突破了前人認為不證自明的「常識」——大鐵球比小鐵球先落地。探究那些「常識」背後邏輯,從而通過邏輯推理髮現那個「常識」是不成立的。於是他才敢於在比薩斜塔上,在眾目睽睽之下做了那個讓他一舉成名的實驗。

特異功能現象的確使當時的中國大陸掀起了一股科學思辨的風潮。與王滬寧這個政治系的專家不同,錢學森這位著名的物理學家並沒有逃避問題,反而以一種真正科學的態度正視人體特異功能現象。他明確提出了「人體科學」這一新的學科,當時,如果按照這一思路研究發展下去,中國有可能會在科技領域實現一個巨大的突破,甚至引領世界科技的發展方向。

但是歷史沒有假設。六四之後,江澤民上台。這個愚昧無知、心胸狹隘、醉心於權術的蠢東西對他不理解的事物極為敵視,對於風靡全國迅速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改善社會道德風尚的法輪功修煉活動嫉妒得發狂。於是在1999年7月發動了迫害法輪功的運動。順便把錢學森和他的「人體科學理論」也全盤否定了。

其實,人的本性是好奇的,願意探索未知的事物,從而趨利避害獲得更舒適和安全的生活。如果沒有無神論這個理論從小給人設定了一個框框,對於「人體科學理論」的出現和發展是不會有任何爭議的。

但偏偏這個無神論在中國大陸,在共產黨的暴力統治和欺騙宣傳下成了唯一的世界觀,不相信就意味著前途盡毀,甚至生命堪憂。

於是,一個簡單的客觀現象認知問題摻進了太多的人為因素。就使正常的人性在這衝突(無神論理論與特異功能現象的衝突)面前發生了扭曲。

於是以升官發財為人生目標的人,出現了人格分裂,一方面在公開場合,為了與黨的理論保持一致,堅決地否定所有無神論和現代科學不能解釋的現象(這是典型的唯心主義行為)。另一方面,在背地裡,他們出於對自身的健康和安全的考慮,又不得不正視超自然現象的存在。他們從心底深處是相信有神的。而且他們又非常渴望能得到神的護佑。

所以就出現了一個奇特的現象,宣揚無神論最高調的高官,迫害正法修煉最賣力的那批人——以江澤民、周永康為首的「貪腐黨代表們」將大把的錢花在做法事、改風水、修祖墳上。

其實改風水、驅邪、治病都是小道末技。但正因為這些惡棍們貪圖眼前利益,貪錢好色,就算聽到了正法修煉的道理也不會相信,反而是貪圖錢財、邪門歪道的巫婆神漢正對了他們的胃口,讓他們得到了心理安慰,從而更加肆無忌憚地進行罪惡的勾當。

一個人如果貪戀短暫的興奮與滿足,而不斷地吸毒,他的錢花盡了,等待他的就是在痛苦的煎熬中死去。

一個高官如果為了暫時的權位與利益,昧著良心迫害好人,當他前世積的福分耗盡了,等待他的就是身敗名裂,在恥辱中死去。

一個政權如果為了暫時的苟延殘喘而對善良的民眾不斷壓榨和殘害並縱容邪惡的犯罪(如迫害正信修煉者,活摘人體器官牟利),那只能加速它的滅亡。

我們只有破除共產黨黨文化的桎梏,才能找到真實的自我,才能真正理性地認知這個世界,才能在理性的實踐中實現與他人、與世界、與自然的和諧共存。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