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肉商品質保證:絕不用中國豬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7日訊】大陸毒食品的氾濫已經達到國際知名的程度。日前,法國科西嘉島食品醃製財團推出至少5個視頻,強調他們的醃肉裡絕對不用中國豬肉,100%來自本地生產的豬肉,力圖使消費者相信,法國醃製的食品是有質量保障的。

法國科西嘉島食品醃製財團發言人德萊爾 (Toussaint Delair)近日告訴法新社記者,他們不想繞來繞去,而是開門見山地告訴消費者他們公司的食品質量有多高,更何況歐盟規定不可進口中國豬肉

在其中一個宣傳視頻中,德萊爾表示,歐盟有明文規定不可從中國進口豬肉。高質量的醃肉食品會獲得「受保護的地域標識」(IGP),也就是說,醃肉中使用的豬肉要100%來自科西嘉島。

每年科西嘉島會生產大約4500噸豬肉醃製食品。島上擁有製作香腸和火腿的特殊技術,醃製財團集合了11個家庭企業、300多名員工、500多名供貨商,占了島上75%的產量。

科西嘉火腿的肉質來源於科西嘉地區的科西嘉豬。這是一個當地的豬種,生長期長達18~24個月,最後的4~6個月的肥育期在戶外放牧,以花生和青草為食。宰殺時體重140公斤左右,腿肉中脂肪含量最高可達5.3%。科西嘉當地各式火腿、肉腸別具風味,是公認的火腿品牌,為了穩定銷量與維持商譽,因此出頭高呼絕無使用中國豬肉。

近年來,中國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引起世界的關注,從老鼠肉「羊」肉串、黃浦江死豬,到地溝油惡性案例不勝枚舉。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至少4萬多名小童中毒﹔2011年﹐大陸公安搗毀60個地溝油窩點﹔2012年﹐酒鬼酒含鄰苯二甲酸酯超標260%﹔豬肉更是年年出現廋肉精或灌水問題。

究竟中國人如何面對食物安全問題?有市民表示,反正就是看天意吧。現在中國就是這個環境,老百姓是沒辦法的。

相反,中共高官卻擁有秘密的生態農田,長期享有特供食品、甚至特供空氣。對中國食品安全的擔憂是很多中國新貴移民的主要原因之一。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