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配餐代替糧食卷 川普對付懶漢有奇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4日訊】發放糧食卷是美國政府補助窮人的福利措施,然而,不少人藉此竊取社會福利,引來納稅人不滿。曾聲明不養懶漢的川普最近推出一記新招——以食品代替部分糧食卷,保證窮人生活但堵住懶人騙取福利之路。

白宮12日公布2019財政年度預算案,大幅調整美國現存的社安體系。白宮預算總監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將新項目稱為「藍圍裙式計劃」(Blue Apron-style program)。

美國農業部(USDA)指出,依照新的社安計劃,那些每月所享補助超過90美元的低收入者,將會收到一盒「有營養的、美國種植和生產的食品」,這個由農業部配發的食品包——「收穫箱」(Harvest Box),將佔此類人群每月補助的一半。

美國目前最重要的社安計劃是「補充營養援助項目」(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亦稱糧食券),在1973年開始實行的農業和消費者保護法(Agriculture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Act)的框架下進行。

目前,政府發放給SNAP受益人的食物補貼,是以現金形式每月存入其電子福利轉賬(Electronic Benefits Transfer,簡稱EBT)卡,受益人可以按照規定持EBT購買任何想要的東西。

按照美國政府的估算,SNAP的在冊家庭有1640萬個,其中81%的申請者將受到「藍圍裙式計劃」(Blue Apron-style program)影響。

農業部長普杜(Sonny Perdue)在聲明中表示,新計劃讓受益人所享受的食品價值與SNAP所賦予的價值處於同一水平,但管理更為靈活,並且對納稅人負責。

農業部估計,這一計劃可以使美國在未來10年裡節省1,292億美元的支出,並減少糧食卷舞弊現象,提高該計劃中食品的營養含量。

「藍圍裙式計劃」已納入白宮2019財年的預算之中,但計劃公布後,立即引來消費倡導者和食品零售商的關注,他們擔心,這一計劃會影響到80%項目受益人的好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