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花草用途 災難來時自助助人

【新唐人2017年10月07日訊】美國紅十字會的調查顯示,每年有超過625萬民眾參與急救等技能的訓練課程,以便災難來時,能自救或幫助他人。專家建議,民眾也能多了解身邊可以應急的任何醫用資源。

家中後院的各種陌生花草,也許是災難發生時的一線生機。

有四十年求生教學經驗的Christopher Nyerges,鼓勵民眾在儲備物品之餘,能把握時間打造一座救命花園。

求生教學講師Christopher Nyerges:「不同的鼠尾草樹和柳樹,都是常見植物,具有很好的止痛效果。」

美妝用品中常見的蘆薈,是應急妙方。

求生教學講師Christopher Nyerges:「對火傷、割傷、擦傷和膚疹之類的都很有效,所以我鼓勵大家種植蘆薈,並了解應急的使用方式。」

他指出,缺乏良好衛生環境和醫療援助,小小的傷口可能引發感染,或傳染病的氾濫,都將危及性命。

求生教學講師Christopher Nyerges:「不需要像個外科醫生,至少知道怎麼止血,例如胃痛這種小事,可以服用薄荷或竹炭。」

紅十字會的專家曾表示,不只生理的外傷,心理受到的驚嚇,也會嚴重危害受難者的身體狀態。因此,吸收知識以備不時之需,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幫助自己穩住心情,或向他人提供幫助。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