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博物館烹飪秀 移民塑造美國味蕾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訊】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每個月都會舉辦現場烹飪秀,追溯美食背後的故事。為了紀念美國著名烹飪明星茱莉亞·柴爾德的一百零五年誕辰,現場大廚製作了印度菜和墨西哥菜,與觀眾分享心得。

博物館,似乎都是人們安安靜靜觀看展品的地方,不過,8月11日的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卻飄出了陣陣香味。每月一度的烹飪秀正在這裡舉辦。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工作人員 Ashley Rose Young:「今天我們邀請了Sur La Table公司的琳恩·傑斯特,看到她在台上烹飪的過程非常棒,菜譜像是都活了起來。」

博物館每個月舉辦的烹飪秀都有不同的主題,8月份的主題是紀念美國烹飪明星茱莉亞·柴爾德(Julia Child)誕辰一百零五週年,在上世紀九十年代,柴爾德在美國幾乎家喻戶曉。

主廚 Lynne Just:「我很喜歡茱莉亞,她是引導我愛上廚藝的人之一。小的時候,我經常和媽媽一起看她的節目。」

柴爾德被譽為法國料理女王。不過,隨著近年移民潮的興起,她也開始在節目上介紹不同國家的菜餚。

主廚 Lynne Just:「在今天的世界上,無論來自哪種文化背景,烹飪的系統性和基礎很多都是受到法國菜的影響。同時,法國菜也受到了各種國家菜餚的影響,很有趣的融合。」

現場復刻的兩道菜就選自柴爾德的菜譜,分別是印度風味的辣椰奶鮮蝦和墨西哥風味的青椒鑲肉,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引得觀眾們紛紛拍照留念。

如果登陸歷史博物館的網站,可以查到烹飪秀的詳細菜單,有興趣的觀眾朋友,不妨親自下廚一試。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