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缺失 浙6歲童電梯內小便 引發故障 墜電梯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6日訊】浙江金華一名獨自乘坐觀光電梯的6歲男孩,疑因在電梯內小便,尿液導致電梯線路板短路,懸停在7樓至8樓間。男孩自行爬出電梯門後墜落電梯井,導致全身多處重傷,目前在醫院救治,仍未脫離危險。有網友批評,這是家長對孩子缺乏教育導致的惡果。

8月3日下午4點14分,在浙江金華義烏市篁園市場,一名身穿白上衣的6歲男孩,推著滑板車獨自從一樓進入二號中庭電梯。電梯內的監控錄像顯示,當其他乘客陸續走出電梯後,只有男孩一個人,他摁下了8樓摁鈕。

電梯上行至4樓短暫停頓,隨後繼續上行至五樓。此時,男孩朝右下角的電梯設備操作控制箱小便。疑似尿液進入了控制箱後,導致電梯摁鈕全部亮起了燈,電梯隨即停止了上行並劇烈震動。

監控視頻中看到,男孩使勁摁摁扭但都沒有反應。男孩在電梯間蹦跳、哭喊,並且把操作控制箱的線拉了出來,電梯仍然沒有反應。

4點18分,電梯停在了七樓和八樓之間,電梯門處於開啟狀態。男孩嘗試從轎廂和牆體井壁的空隙爬出,但馬上又爬了回去。當他再次爬向轎廂與牆體井壁的空隙時,電梯門關上了。之後,電梯監控視頻中再沒有出現男孩的身影。

4點26分,一樓的一名女孩隔著玻璃,看到電梯井裡躺著一名男孩,周圍群眾隨即報警。

經檢查,男孩傷情比較嚴重,顱腦損傷、肺大面積裂傷、大骨骼多處骨折、氣道損傷等,目前仍未脫離危險期。據瞭解,男孩的父親是篁園市場安保部的職員。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大多網友指責「小孩沒教育好,責任在家長」,批評家長沒有盡到教育和監護的責任,才導致今天出現嚴重的惡果。

有網友說「這麼小的孩子,家長卻不監管!真的是悲劇!」「監護人哪去了?這已經不是淘氣了,隨地小便,破壞公物,監護人要承擔責任。再者,一些家長鼓勵孩子隨地小便是一個很惡劣的做法。應該教育孩子使用衛生間。」

「孩子是無辜的,只能怪家長沒有好好教育,所有孩子出生都是一張白紙,教育缺失和任性溺愛把這個孩子害了,能想像的到,在任何地方他想尿尿,家長肯定是不分地點、場合就地解決。」

也有網友認為孩子「才6歲,忍不住就尿是小孩的自然反應」,但有網友反駁「不是忍不住的問題,是從小就要教育孩子基本的做人的道德。再說這孩子都6歲了,還隨地小便,完全是家長的道德教育缺失。」「我家孩子兩歲半時坐飛機,想尿尿時遇到氣流顛簸機長要求乘客必須坐在座位上繫好安全帶,生生憋了十幾分鐘,那也沒尿褲子啊。」「還是教導孩子做一個有素質懂規矩的人,對自己孩子和社會都好。」

還有網友表示,「現在去逛商場經常看到,一個或者幾個的5-6歲的小孩在商場裡面玩,沒有家長在身邊,在扶手電梯上跑跑玩玩的,看著就揪心!」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