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組織:歐中人權對話淪為卸責藉口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瓦姆比爾死亡 川普:有辦法對付朝鮮

上個星期被朝鮮釋放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6月19號不幸去世。他的死訊引起了美國政界乃至整個社會的憤怒。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天向瓦姆比爾的家人表示哀悼,並強烈譴責朝鮮,說這是一個「殘酷的政權,我們有辦法對付它。」

川普在書面聲明中說:瓦姆比爾的死亡更加堅定了他的信念,要防止不尊重法治或人類基本尊嚴的政權製造更多的悲劇。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表示,朝鮮必須為瓦姆比爾遭受的「不公正監禁」負責。 他同時還要求朝鮮釋放另外三名美國人。

2016年1月,瓦姆比爾被平壤當局逮捕,後來被判15年勞教,罪名是企圖從朝鮮一家旅館偷取一張政治宣傳畫。他在15個月前陷入昏迷,6月13號被釋放回美國。

平壤目前尚未就瓦姆比爾死亡的消息作出反應。

2. 林耶凡聯合國作證 籲關注孫茜

6月19號,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應邀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作證,她在證詞中敦促聯合國關注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8年的迫害。

同時,林耶凡還提到了今年2月19號被中共抓捕並關押至今的加拿大公民孫茜。她說:「她沒有犯罪。她被捕和被迫害的唯一原因是她的信仰:孫茜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

林耶凡在隨後的臉書留言中表示,中共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代表,試圖阻止她在會議上發言,但沒有成功。

3. 人權組織:歐中人權對話淪為卸責藉口

6月19號,「人權觀察」等七個國際人權組織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歐盟取消6月22號至23號將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中人權對話,並在這項對話能確實改善中國人權狀況前暫停這類交流。

這7個國際人權組織在聲明中說,歐盟與中共的人權對話,已經淪為「沒有意義的低層操作」(meaningless low-level exercise),缺乏衡量進步的明確標準。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辦事處負責人麥高文(Iverna McGowan)也在聲明中說:歐中人權對話不僅沒有推動人權,反而淪為歐盟領導人推卸責任的藉口,他們在其他高層磋商中,以此為託詞避談尖銳的人權議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