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傳人王佔海崑崙決約戰徐曉冬:打假但不能打傳統文化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訊】近日,太極拳師雷雷被MMA綜合格鬥師徐曉冬擊敗後,徐曉冬公開挑戰中國傳統武術界,聲稱打假太極。對此,陳家溝太極傳人王佔海正式向陽徐曉冬下戰書。王佔海表示,徐曉冬的言論詆譭中國傳統文化,把中國傳統文化說得一無是處。打假沒問題,但不能打中國傳統文化。

5月3日晚,王佔海在一網路直播中正式向徐曉冬發出戰書,表示欲在《崑崙決》擂臺與徐曉冬進行一場公平公正的較量。

王佔海在直播中稱,「你既然要挑戰,我作為太極的代表,傳承人之一,我有義務站出來,證明太極是否是你想像中的太極。因為你說的話誤導了中國很多百姓。中國傳統武術文化不是你能污蔑的。」

王佔海稱:「徐曉冬的言論是在詆譭中國傳統文化,把中國傳統文化說得一無是處。你打假沒問題,但你不能打中國傳統文化。尤其還點名道姓,點到某個人,我不知道他目的何在,但詆譭某個人是不對的。」

王佔海透露,應戰書發出來之後,尚未收到徐曉冬準確的回覆。「我也和《崑崙決》的總裁姜華取得了聯繫,姜華表示支持中國傳統文化,願意在崑崙決提供公正公平的平臺,來展示中國傳統文化。」

王佔海在直播中也談及太極文化。

王佔海表示:「太極是什麼?往大了說太極是中國傳統文化。符合陰陽對立的都是太極。太極拳是什麼,是闡述中國太極傳統文化的一個表達方式。太極文化能夠傳承到現在,一定有他的魅力所在。」

王佔海強調:「在冷兵器時代,太極一定是能夠殺敵的。」但是到了現代,更多的人把練太極當作修身養性。」

王佔海認為:「通過研究太極可以瞭解中國傳統文化,通過練太極可以強身健體。」

在直播的最後,王佔海承認目前太極拳中確實存在騙局。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禁聞】現代版「武林大會」 打出商業利益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