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姆臉書一句話 意外引爆中港網友罵戰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訊】近日,前「足球金童」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到香港與上海參加活動,他在社交媒體Instagram和facebook上寫了一句「在中國很棒的48小時」,竟然引爆中國大陸和香港網友的激烈論戰。

貝克哈姆被友邦保險任命為「全球大使」,近日,應邀訪問上海和香港,25日,他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傳一段錄像,展示香港維港、旺角彌敦道等著名景點,並加了一句話的說明「Great 48 hours in China(在中國很棒的48小時)」。

不料,這句話意外引發大陸網友與香港網友的口水戰,貝克哈姆的Instagram也慘被留言洗版。

香港網民留言說,「這裡是香港」、「中國是中國,香港是香港」,「如果這是中國,你的小狗已經成為別人的晚餐」、「香港和中國大陸制度完全不同,連足球隊都是獨立於中國國家隊之外的。」

大陸網民也留言嗆聲,「香港人再怎麼鬧,香港這塊地就屬於中國」,「香港是中國香港」、「你永遠無法否認香港屬於中國」。


貝克漢姆臉書一句「Great 48 hours in China」,引爆中港網友罵戰。( EDUARDO MUNOZ ALVAREZ/AFP/Getty Images)


貝克漢姆更改貼文文字避開爭議。(貝克漢姆
臉書截圖)


貝克漢姆的臉書主頁顯示,因原文引發爭議,他在一小時之後更改了措辭。(貝克漢姆臉書截圖)

引發爭議後,貝克哈姆把那句話更改為:「Great 48 hours in Shanghai and Hong Kong」(在上海和香港度過了很棒的48小時),避開了有關香港地位的爭論。

許多香港網友對此表示讚許。一位網友用英文寫道:「感謝你尊重香港!」

事實上,貝克漢姆對有關香港地位的爭論並不陌生。去年,他的妻子維多利亞也曾意外在香港引起網上論戰。

去年,維多利亞的個人時尚品牌「Victoria Beckham」在香港開設新店,她在臉書上用英中兩種語言寫道:期待來到香港。我的新店將開幕!

不料想,因為中文用的是簡體字,引起香港網友不滿。有人甚至說,用簡體字就不要在香港開店;對此,有大陸網友調侃,你們還需要認命,畢竟你們在國際上只是個中國的一部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