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調查活摘 葛特曼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新唐人2017年03月04日訊】美國資深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被提名角逐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理由是葛特曼曝光了中共國營醫院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獲得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是前美國智庫研究員,也是一名獨立新聞調查記者。葛特曼並非法輪功學員,但他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至今已經超過十年。

1999年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當時正在北京工作的葛特曼,曾親眼目睹了一些讓他不安的場景。

2004年,葛特曼在紐約出版了《失去新中國》一書,其中一個章節就是關於法輪功。

2014年8月,葛特曼的新書《大屠殺》(The Slaughter)正式出版,引起轟動。他花了五年時間,採訪120多人,包括警察、醫生、勞教所的倖存者。他發現,活摘在中國已經存在了幾十年,最大的受害群體就是法輪功。

由艾美獎得主肯•史東(Ken Stone)導演的獲獎紀錄片《難以置信》(Hard To Believe),正是根據《大屠殺》一書製作而成。

《大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事實是,(法輪功學員)從中國來到這成為難民,我採訪過的三分之一都經歷過相似的檢查,眼角膜檢查,但是沒有相應的視力檢查,還有肝臟、腎臟檢查,類似,但是沒有常規健康體檢,不看耳朵、鼻子、喉嚨,一點沒有。這是為了出售器官做的特別檢查。」

2015年9月,習近平訪美前夕,葛特曼應邀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披露了《追查國際》的報告研究結果:強摘器官有加劇趨勢。會後葛特曼告訴記者:強摘器官與社會中的每一個人都聯繫在一起。每個人都必須思考自己做了甚麼。這是最重要的事。

2016年6月,葛特曼和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前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共同發佈報告《血腥的活摘器官/大屠殺:更新版》(Bloody Harvest/The Slaughter: An Update)。報告提到,中國在過去15年中,每年實施6到10萬例的移植手術。當時多家國際主流媒體引用報導了這一數據,這比中共官方估計的要高出6到10倍。儘管中共一直否認活摘指控,但葛特曼相信,這份報告可以讓事情有一個大的變化。

當月,葛特曼再次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作證,這是一場在手術衣遮掩下進行的群體滅絕。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表示,中共極為嚴厲的封鎖,使得調查活摘非常困難。葛特曼在制止中共反人類罪、以及對人類的和平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葛特曼獲得國際諾貝爾和平獎提名,這是非常好的事情,這證明國際社會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件事情的關注,同時也證明國際社會對他們調查結果的認可。他的調查結果,應該說證據、立論都很好,而且數量都比較充足。」

2月28號,美國著名智庫「自由之家」發表了特別報告,其中有專門章節,確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情況大規模存在。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表示,宣稱信奉無神論的中共,對人體器官的使用不遵守基本的倫理底線,這己經存在多年。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到了江澤民主政階段,他們大規模的迫害法輪功。所以在唯物主義、器官濫用移植的背景下,對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生命,採取了粗暴的方法,來藐視生命,不敬重神明,他們心目中沒有可敬畏的對象,他們把上帝創造的生命,看成沒有靈性的物體,去對待器官。」

不過汪北稷說,世界上大多數人們都是有信仰的,一旦聽到中共犯下如此殘暴罪行,會相當震撼。因此,當西方一些有勇氣有良知的人們,敢於去觸碰和揭露這個罪行,那都是對受迫害的中國人民的幫助,他們得獎,當之無愧。

汪北稷:「但是我們得獎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這個題材引起各國政府、民間組織和全世界人民的高度重視,注意到在二次大戰結束70多年了,還有這麼一種殘暴的罪行,在全世界範圍沒有得到清算。」

葛特曼向媒體表示,在採訪了中共勞教所的倖存者及一些醫生後,他感到自己必須告訴世界一個故事。

他說:「我必須做的事情就是說出他們的故事,保存,寫下,發表它。」「我跟證人有一個不成文的契約,我履行了它。這是為什麼我可以睡得香甜,不是因為我被提名某個獎項。」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