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日本特色料理 廣島御好燒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460)「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御好燒,中文又稱什錦燒或隨意燒,是極富盛名的日本傳統小吃。就是在薄餅上加上各種食材,在鐵板上燒製而成的小吃。不同的地區做法和材料都不一樣,代表性的有大阪的【關西風】和廣島的【廣島風】。

今天我們來到了廣島市中心的廣島御好燒名店「いっちゃんiccyan」,一起品嚐正宗美味。

御好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500年前中國的春秋時代,孔子發明的簡單食品「煎餅」。後隨遣唐使傳入日本。到了昭和時代初期,發展成為一錢(0.01日圓)就可以吃到的洋味食品,故又稱一錢洋食。

二戰結束時,廣島由於原子彈轟炸被燒毀,食物短缺,正是這種由面餅和些許蔬菜做成的「煎餅」幫助廣島民眾度過了難關。

在平面鐵板上首先煎一張薄餅,加上捲心菜、豆芽等蔬菜、再加上肉類、雞蛋和麵條等,一層層鋪開。最後淋上特製醬汁和海苔粉就完成了!可以按照客人的嗜好加入不同的材料來調制。這就是廣島風御好燒。

廣島御好燒いっちゃんiccyan代表取締役市居馨講述了製作好吃的廣島御好燒的秘訣就是幫助材料把原味發揮出來。

廣島御好燒いっちゃんiccyan代表取締役市居馨:「對不同季節不同地區的食材做到充分的理解,我只是幫助把各種食材的最好吃的味道發揮出來。」

廣島經濟大學教授廣島御好燒學會理事細井謙一認為對於廣島人民來說廣島御好燒不只是簡單的食物,更代表了廣島的復興歷史。

廣島御好燒學會理事細井謙一:「最初的時候,由於戰後食物短缺,放的材料也很簡單。漸漸地隨著城市的復興加入的材料也多了起來,發展到今天這種形式。從某種意義上講,也代表了廣島的復興歷史。所以作為廣島復興的象徵深受廣島市民喜愛。」

最近廣島御好燒作為觀光資源,受到了世界的矚目。應運而生的「廣島御好燒學會」的一個主要目的就是把廣島御好燒推向國際社會。

廣島御好燒學會理事細井謙一:「現在廣島御好燒的店鋪也多了起來,成了廣島的名物。有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為了使廣島御好燒更好的發展以及推向國際社會,為了便於學習研究廣島御好燒的飲食文化,所以成立了廣島御好燒學會。」

廣島縣內有超過2000家的御好燒餐館,其中「御好村」、「御好燒共和國廣島村」以及「廣島御好燒站前廣場」因其內部為清一色的廣島燒餐廳而廣為人知。

新唐人記者海田惠子、田振宇日本廣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