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吹捧「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網友寫詩辣評躥紅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近期,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國際大事件頻傳。中共黨媒在進行相關報導時,最後都不忘加上一句「中國或成最大贏家」,引發大陸網友的辛辣嘲諷。

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的新聞標題和內容,目前在大陸各媒體網站多如牛毛。有網友把官媒關於國際政經事件報導的文章翻了一遍,發現了如下千篇一律的吹捧:

「英國脫歐,中國或成最大贏家」、「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中國或成最大贏家」、「川普新官上任『燒四把火』,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美國放棄TPP,中國或成最大贏家」、「OPEC計劃拯救油價,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而更早以前的例子也不少:「烏克蘭內亂,中國或成最大贏家」、「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中國或成最大贏家」……

有網友嘲諷說,「中國或成最大贏家」這種表達,收到了像「一枝紅杏出牆來」一樣的奇效,那就是幾乎任何一件國際新聞,都能以它為下句,不信你試試。

有網友則表示,其實自己也不知道中國為什麼總會成「最大贏家」,可能只是因為這句話「政治正確」,「放之四海而皆准」,無論什麼事情,加上這句話,都顯得那麼「正確」。

有網友則把這句話簡稱為「中或贏」三個字,由此紅遍網絡。在網上爆紅的還有這首詩:

「美呆日恐俄嚇尿,歐驚臺懼韓嚇哭,印妒巴羨朝無語,越憂菲逃中或贏」。

還有搞笑的網友一人分飾記者與專家在微博上進行調侃。記者:「怎麼評價朴槿惠被彈劾停職」?「磚家」:「中或贏」。

此外,網絡上還出現了另一新成語「人無貶基」,諷刺中共央行和官媒在面臨國際事件和金融市場變化時,不斷重複「人民幣無貶值基礎」來進行催眠。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