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爭鳴雜誌 非中共黨員可能出任司法國家地方政府最高職位?

川普和被他稱爲「臺灣總統」的蔡英文直接通了十多分鐘電話引起軒然大波。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囯斷交,撤出外交機構,只是保持一種外交同盟關係,臺灣官員外訪的時候可以借道美國並在美國停留,但美國總統不會和中華民囯總統直接通話。但37年過後,美國當選總統竟然和中華民囯總統直接對話了,川普的做法在當天成爲世界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

這意味著甚麽?説明川普是外交和國際關係的菜鳥?還是川普特立獨行的故意這麽做?事情發生後,評論鋪天蓋地而來,大部分分析都說川普並不是不知道,只是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是他自己在推特上把這件事挑出來的,他強調的是蔡英文給他打電話,然後兩人討論了政治、經濟、以及安全事宜。蔡英文在中華民囯的總統府打的電話,背景是中華民囯的國旗和孫中山的像,一起打電話的還有中華民囯外交部長,總統府秘書処秘書都在現場,這就變成了中華民囯總統的正式行爲,向美國當選總統祝賀,事情就非常特別了。而川普在推特上說他們兩人相互祝賀。引起大家討論後,他又發了一個推文,說「每年賣給臺灣幾十億美金的軍火,他不明白爲甚麽就不能接受蔡英文的祝賀電話?」

這件事情給我的感覺是,2016年還真是靈魂和命運的一年,發生的很多事情都是破規矩的,打破了人們幾十年來的習慣性的做法。很多這些習慣性的做法代表著虛僞和掩蓋,和人正常的做法是偏離的。川普的出現完全把一些習慣性的東西打翻了。

我在推特上看到另外一則消息,說趙小蘭被川普任命為內閣部長,交通部部長,而趙小蘭在布甚的年代曾經擔任過內閣成員。她這次再次獲得任命之後,和父親一起拜見了中華民囯總統蔡英文。白宮對此的説法是,因爲他們還沒有宣誓就職,所以不能算作美國政府的行爲,你可以這麽解釋,但事情就是這麽發生了。

這是週末發生的引起世界關注的事情,與此同時,在中國卻悄默聲的也發生了一件大事,這件事對比起來應該比川普和蔡英文之間通話更大。《爭鳴》雜誌披露的,內容就是我跟大家講過的習近平在未來的時間裏要把黨從政府中踢出去,他明年要實現黨政分開。

《十九大改革初稿已經曝光非黨員可以掌握軍權和司法權》這裡的題目用的是「改革初稿」,但我在節目中否認「改革」這個詞,中共的改革已死。文章好像找不到詞了,內容卻不是改革而是玩命。因爲習近平在堅持黨的領導之下,卻把黨踢出去了。他的實際做法和嘴上說的並不一致。這就是我一再跟大家說的老炮兒的概念。

「共有六個方面,包括設立中央委員會主席,設兩名副主席(兩名副主席由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擔任);」

毛澤東當年把劉少奇給殺了,當時劉少奇是國家主席,毛澤東是黨主席。

所以黨吃死了國家。後來黨主席沒了,又把總書記提上去了。現在又把中央主席給拿出來,弱化了習近平現在頭頂上的總書記的身份。總書記要向中共中央主席匯報工作,而設立兩個副主席。你就會看到中央系統在向國家體系轉化和靠攏。等於變相增加了國務院總理和人大委員會委員長的權力,他們也進入了中央最高權力機構。你會看到國家權力最高是中共中央主席和兩個副主席。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等於被廢掉了。

我早就跟大家說過,習近平從三中全會設立兩個國家機構之後,就是要廢掉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廢掉黨體繫在國家體系中的權力。反過來增加國家憲法規定的機構中人員的權力,雖然不明說,但是是非常直截了當的做法。

「設立中央書記處總書記、常務書記;中央軍事委員會設常務委員會,設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四名,國務院總理、中央書記處總書記為當然副主席;差額選舉產生政治局常委、中央領導等;增加省級地區政治局委員人選名額比例等。」

中央書記處總書記相當於現在的總書記,但這是純黨體系的,不是跟國家權力相關的,相當於剝奪了黨總書記的權力。而國務院總理的權力進入了中央軍委,增大了他的權力,我們還提到他還擔任中央委員會的副主席。而總書記的權力被弱化,就是現在習近平總書記的權力被弱化,相當於弱化了共產黨在國家體系當中的權力。並弱化了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委本身,因爲他們不是國家最高的權力機構。強化的是國務院總理和人大委員長的身份。

這是國家權力機構出現的根本性的改變,具體這些職務誰會去做,對這些人也有描述。

「黨外人士可擔任的高職包括:1,設立兩名國家副主席的人事架構,一名由非共產黨員擔任;2,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留有名額,由黨內外人士推薦,經審核列作候選人;」

榮毅仁和宋慶齡兩個黨外人士曾短暫擔任國家主席和副主席,二者兩個人的身份太特殊。但現在定在了國家憲政體制之內。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也可以由非黨員擔任,也就是非黨員可以擔任國家憲政下的管理人員。

「3,全國政協副主席名額,向社會各界、各民主黨派團體開放,通過公開合法的選舉產生;4,符合資格、條件的黨外人士經審核,可任命擔任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院長職務;」

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院長也可以由非黨員擔任,就變成純業務部門了。司法就變成獨立的了,最高法院院長做出的決定不用通過法院黨組通過,就是説最高法院和檢察院脫離了黨的領導。如果這些真的成行,那就是走向司法獨立了。

聯繫我跟大家分享的聶樹斌的案子,最高法院推翻原判宣判他無罪,拿出來的條例從技術層面上來講是相當完善的,利用這個案子直接打擊當時政法委體系的邪惡。通過正常的司法渠道完全可以成行。大家要明白這是完全剝奪黨在國家體系當中的權力。

「5,黨外人士經審核後,按組織程序推薦提名、競選地方省級政府省長、地方級政府市長職務;」

省長和市長可以通過競選而且可以不是黨員,我早跟大家講過,當走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共產黨的黨的體系從政府部門,從地方管理部門可以自然的剝離。日子照常過,飯照常吃,人們該干甚麽干甚麽,只是發覺共產黨沒有用了。我曾說過,習近平不會明説共產黨沒用了,他對黨內的一切強調的非常嚴厲,但黨已經在各層面沒有位子了,這就是老炮兒的做法。

「7,符合資格、條件的黨外專業人士經審核、任命,可擔任軍事、國防系統副軍級及以上職務,享有同等權力;」

副軍級及以上職務可以不是黨員,這就是軍隊國家化,脫離黨的領導。這是六中全會之後拿出來的説法,是在11月中旬定下來的,定下來這些條例的時候已經成立了監察委員會,同時,我們看到突然加強外匯的管制。

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轉型,在把這些東西拿出來之後,我們看到的是樹立國家的形象。聶樹斌的案子已經直接提出國家賠償,司法重新覆核。為後面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和法輪功學員被強摘器官,以及八九六四學生遭到屠殺提供了一個具體案例。但是先要把國家體系的建架結構樹立起來,用國家的司法,獨立的法院和檢查院來公審江澤民體系中的整個黨內團團夥夥,和所謂的反黨集團。他沒提反黨集團,江澤民以後的罪名肯定是反國家、反人類的,超過反黨集團。因爲習近平樹立了國家體系的概念,而反黨集團是保黨的,但如果把江澤民的罪名定在反國家和反民族、反人類的,這樣的罪名就超越於共產黨本身。那就把共產黨也一起成爲打擊對像了。

「8,符合資格、條件的黨外專業人士經審核、任命,可擔任中央一級科學院院長、社會科學院院長、省級科學院院長、省級社科院院長。」

社科院這部分就相當於中華民囯的考試院。監察委員會成立之後,有國務院、最高法院,跟孫中山的五院制就完全吻合了,而五院中都有非黨員擔任,

「此外,還規定共產黨員不宜加入各民主黨派持雙重黨籍,更不宜擔任民主黨派的領導職務。」

也就是說把黨全都給打出去了,黨就是黨,國家是國家。

這個消息是非常到位的,如果真的能夠執行的話,從2016年進入2017年,共產黨將走入歷史,從國家的憲政中逐步被打出去。有一天你看到黨組織被解散的時候,國家是正常的權力交接,現在是正常的權力更替。非黨員可以進入政府的最高部門,承擔著國家的管理工作,還是在黨的框架之下,但你會發現黨沒了,日子還在照樣過。

與此同時,在香港又有四個議員被梁振英政府告到最高法院,要剝奪他們的議席,理由中提到羅冠聰在宣誓的時候,用英文說了一段話,說的是印度聖雄甘地的一段話,「你可以用鎖鏈綁起我,你可以折磨我,你甚至可以摧毀這個身軀,但你永遠不能禁錮我的思想。」梁振英政府認爲羅冠聰引用這段話表明自己是被迫宣誓的,並非真誠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梁振英把這段話提交給最高法院成爲要剝奪羅冠聰議員職務的證據,等於變相的承認中國共産黨就是一個殺人的政權。

是一個人你絕對不能被共產黨禁錮思想,絕對要擁有尊嚴,所以我講過今天的中國社會,在香港和內地發生的事情是讓每一個人能夠認清共產黨的邪惡,是人自然能夠認清,因爲它們做事情已經做到這個份上了,明明白白告訴人,共產黨就是一個殺害人的政權。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