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暴力截訪成產業 訪民「羊入虎口」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訊】四川岳池縣鎮裕鎮農民楊天直被截訪人員傷害致死,屍體在家鄉路邊被發現,引發外界關注,中國暴力截訪事件嚴重到如此可怕的地步。根據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統計,有95%以上的訪民遭到截訪人員的暴力押回,有些訪民甚至為此失去性命。

據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消息指出,中國暴力截訪案官匪共謀超九成,從1998年《六四天網》創辦至今,通過對全中國數萬起截訪案件見證總結,顯示出95%以上的截訪案件操作模式,都是地方在本地攔截未果後,告知省市駐京機構,由駐京機構聯繫北京專業截訪組織威逼利誘、綁架訪民。隨後,再轉交專業押送組織或黑幫送達地方後,移交結賬。

前洛陽市總工會信訪主任楊玉珍表示,2012年時,她還是信訪辦主任的時候,為了截訪,他們是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

前洛陽市總工會信訪主任楊玉珍:「當時也是去北京上訪,被黑保安給送回來,我負責這一塊,當時我是給他們八千,給押送人員八千,當時的行情是八千,我就覺得這個是形成一個產業鏈,可以說,大家都明白,都是潛規則。」

據了解,這幫職業截訪人員通過身份證查詢系統查獲上訪者的身份信息,然後再聯絡當地政府,當地政府答應給報酬之後,截訪人員將上訪者押送回去。

楊玉珍:「原來我幹的時候,我知道每個月都要開統計會,那個通報會的,全市的信訪穩定工作會議的,你沒看我信訪穩定原來不也是市委書記表彰的先進。我們每個月都要考評的,因為是地方造成的,它(北京)不解決你的問題,但是它又不允許你往上跑,你往上跑等於是把問題暴露了,影響它的形象和政績。」

《北京青年報》評論員潘洪其發表文章說,一些截訪團伙主動向地方政府招攬生意、尋求合作,有的甚至主導了地方政府的截訪業務,這種危險傾向必須引起高度警惕。文章強調,禁止「截訪」須成為鐵律。

不過,網友「簡明哥」說,「截訪」,說明「不正當權力在個別地區橫行霸道,草菅人命」,公民合法權益連《憲法》都保護不了,何謂「鐵律」能禁止得了鄉村地頭蛇的「截訪」行為。

北京人權律師江天勇:「準確的應該說,中共才是黑社會的最大客戶,不僅僅是地方政府,我們知道黑社會存在的條件,其中有一個要件,必須與官方人員或者官方背景勢力為依靠,它才能存在,這些黑社會存在,就必須依靠公權力或者公權力裡面的人員,從黑社會這個角度來看,它必須要依靠他們,看起來是利用公權力,另一方面,其實真正是公權力在利用這些黑社會。」

北京人權律師江天勇表示,中共從建政以來,為了取得權力獲得資源,使用恐嚇、欺騙、威脅、暴力,這些手段都是黑社會的手法。

江天勇:「為什麼它需要這種黑社會的手段,因為它沒辦法像西方那樣,真正的通過選舉讓民眾來委託它帶領民眾,它沒辦法這樣做,因為它是搶來的,國家政權,各種資源它都是搶來的,它必然依靠暴力來維持,黑社會其實就是這樣子。」

《六四天網》還舉例,2015年7月成都周艷瓊北京遭綁架、抓捕重判7村民案;2016年9月3號,北京綁架袁英,後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刑拘案;2016年9月7號,北京打傷馮恩瓊案,都是官方主導,綁匪實施,最終公檢法聯合出場的經典案例。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