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罕見公開鼓勵脫北 平壤恐慌嚴密布控

【新唐人2016年10月03日訊】近日,韓國總統朴瑾惠在「軍人節」上呼籲朝鮮人民投奔自由,她說,韓國無論何時都歡迎投奔自由而來的人們。據說,朴槿惠此番罕見言論引發了朝鮮當局恐慌,不僅嚴密布控嚴防民眾外逃,而且朝鮮媒體還刊登政論對朴槿惠進行辱罵和人身攻擊。

多家海外媒體10月1日報導,朴瑾惠在講話中說,我們深知北方同胞身處水深火熱,每天面對的「可怕現實」,國際社會亦對平壤踐踏人權憂心忡忡,作為普世價值的自由與民主、人權與福利也是應為北方同胞所享的珍貴權利。

朴槿惠表示:「我們會保持道路暢通,幫助你們找到希望,開始新的生活,」希望你們隨時投奔大韓民國的自由家園。

朴瑾惠還說:「自由、民主、人權和福利的普世價值,是你們也應該享有的珍貴權利」。

這是朴槿惠首次在公開場合直接呼籲朝鮮民眾投奔韓國。

分析認為,對於信息被嚴密封鎖、人人處於高度特務監控的朝鮮,朴槿惠的呼籲,不僅不會在朝鮮構成影響,還會加劇朝鮮民眾受到殘酷監視、毫無基本人權的痛苦。

3日,朝鮮黨報《勞動新聞》刊登政論稱,朴槿惠政權腐敗丑聞纏身,幾千萬韓國人民生存處境已被逼到懸崖邊緣,放棄國籍、自殺和移民的人數年年世界第一,逃離「地獄般的韓國」的行列絡繹不絕。

報導還稱,朴槿惠的父親、韓國前總統朴正熙就「以反共為國是」,他的女兒更是變本加厲詆毀朝鮮的思想、制度和政權。

近幾個月來,朝鮮駐外餐廳服務員和駐外外交官出逃事件相繼發生。

韓國媒體8月18日曾報導稱,在朝鮮駐外餐廳服務員集體出逃投奔韓國、駐外外交官出逃首爾等事件相繼發生後,金正恩感到非常憤怒。

報導引述熟知朝鮮內情的消息人士的話透露,金正恩最近下令大舉消除誘發駐外人員叛逃、失聯等一切不穩定因素,並立即撤銷業績差的使館、代表團、商社、餐廳等駐外機構。

金正恩還要求,防止駐外人員使用電腦手機偷看韓國資料和有害出版物宣傳品,禁止管理人員擅自離開派駐地區,並禁止其餘駐外人員擅自行動。

消息人士還稱,勞動黨、內閣都以貫徹金正恩指示為由,向海外緊急派遣各種名目的檢查團,特別是財政省和保衛部相繼向派駐人員最多的中國派團開展高強度調查。

消息人士還引述流傳於朝鮮駐外使領館的「公開的秘密」,即精英出走消息接踵而來令金正恩憤怒不已,不僅指示朝軍保衛局動用高射機槍殘忍處決未能阻止精英棄朝投韓的保安省保衛部有關責任人。

不過,就在兩天前的9月29日,還有一名朝鮮士兵徒步走過戒備森嚴的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叛逃到韓國。6月份,也有一名不到20歲的朝鮮新兵在華川的邊境向韓國士兵投誠。

韓國方面稱,自朝鮮戰爭結束以來,共有約30,000人從朝鮮叛逃到韓國,其中大多數人是經中國轉道到韓國的。

日本《產經新聞》認為,韓國總統親自發表促使「脫北」的講話,在目前朝鮮外交官員及軍人不斷逃亡的背景下,無疑又是對平壤金正恩政權實施的動搖之舉。

報導稱,在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紀念日之際,平壤很可能實施類似發射遠程導彈等新的「挑釁行為」。朴瑾惠在1日的講話中,曾就朝鮮核試驗向平壤當局發出警告,說韓國將採取自衛措施。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