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年來首次! 美國路州小姐華裔美女奪冠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華裔美女柯時晴(Justine Ker)當選第53屆「路易斯安納小姐」(Miss Louisiana),她是53年來這項比賽首位奪冠的華裔小姐,同時也是亞裔第一次奪冠。

9月初,柯時晴將代表路州參加在大西洋城舉行的「美國小姐」(Miss America)選美決賽。

關於華裔美女柯時晴

柯時晴(Justine Ker)今年22歲,出生於美國路州北部小城拉斯頓(Rustson)。

學歷:2016年畢業於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腦神經科學系。2017年將就讀於路州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醫學院。

獲獎經歷:11歲時曾任2005年路易斯安納州「百合花公主」(Fleur De Lis Princess)。

曾獲得2011年度路易斯安納州妙齡小姐(Miss Louisianas Outstanding Teen)。

2016年6月25日當選第53屆「路易斯安納小姐」(Miss Louisiana),

2016年6月25日以一首蕭邦的即興曲,獲得「最佳才藝獎」及「最佳樂器演奏獎」(鋼琴),另外並獲頒「女性主修醫學獎」及「女性主修工程及科學獎」,共獲1萬2000元獎學金。

愛好:最喜歡台灣的超市7-ELEVEN及夜市小吃。喜歡跟隨父母回台探親,喜歡說中文。

柯時晴的親人

柯時晴的父母均出生於台灣,完成大學教育後移民到美國,父親柯俊英是路州理工大學工業工程系主任,母親吳玟艷現任拉斯頓當地一家百貨公司經理。

柯俊英說,東方面孔很難在亞裔人口較少的美國南方脫穎而出。因此,全家為柯時晴感到驕傲,當透過電視轉播,知道今年的喬州小姐莫莉母親也是華裔,他深深為美國的多元化現象感到高興。

他還說,現在選美活動只是金髮美女的特權,外來移民也可代表美國,族裔趨向多元化更能展現美國大熔爐特色;而柯時晴贏得冠軍,說明華人不再局限於理工、醫學領域,還可以向多元化發展。

柯時晴的表姊李萬晴(Crystal Lee)是2013年「加州小姐」及2014年「美國小姐」亞軍。她引介柯時晴正式開始接觸選美活動,並獲得2011年度路易斯安納州妙齡小姐(Miss Louisianas Outstanding Teen)。

柯時晴的祖母柯韋秀珍,今年83歲,現住在高雄。聽柯時晴當選路州小姐後非常高興。柯韋秀珍是台灣唯一有兩名孫女當選美國州姐的祖母。

柯時晴的外祖母洪素華,今年88,現住在台中,聽到這個消息也很高興。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