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破獲最大黑幫案 布朗士中餐館叫好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今天紐約警察局等多家政府機構,在曼哈頓宣布,破除了據稱是現代紐約市歷史上,最大的黑幫團伙,這讓當地的華人餐館業主和外賣郎,大大鬆了一口氣,請看本台記者李蘭的詳細報導。

這裡是布朗士區的北部,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華人移居到這裡,有的開起了外賣中餐館,不過由於治安問題,外賣郎在送餐的時候經常受到襲擊。今天紐約市警察局宣布,破除了這裏的兩大黑幫團夥,這讓華人居民也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昨夜今晨,700名紐約警察和聯邦執法人員,破除了滋擾布朗士區北部區域10年的2個黑幫團伙,逮捕120人。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這是紐約市現代歷史上取締的最大規模黑幫團伙。」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Preet Bharara:「我們起訴了120個嫌犯,屬於布朗士區兩個對立的黑幫團伙,以敲詐勒索、毒品交易、武器攻擊等罪名,另有多起謀殺、企圖謀殺、槍擊、刺傷和毆打及預謀敲詐勒索等。」

這2個黑幫團伙,一個是2Fly YGz,他們以Eastchester Garden 政府樓為據點;一個叫BMB,主要在White Plain大道從215街到233街區域盤據,他們除了為地盤火併,還隨意殺害被他們認為礙事的人。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部紐約地區官員Angel M. Melendez:「這些黑幫在該區域過去5年裏,平均每天至少製造一起槍擊案。」

之前一位15歲少年和一名92歲老婦被槍殺。這家中餐館的老闆也曾2次被槍指著頭。

餐館老闆娘方女士:「送餐到對面大樓的4樓,出來2個蒙面人,用槍指著他的頭並搜身,把iPhone和錢等東西都拿走了,還打我先生一拳,我先生嚇的臉都白了,跑回來。他說是黑人,聽聲音是十七八歲的樣子。另一次是做生意的第三年,也是對面大樓,在客人的自己家裡,他拿出槍搶劫我們,追到門口,把他車子推倒,把錢也搶走了。」

他們的員工在送餐時被4人圍毆、導致背部殘疾。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這些黑幫成員不屬於社區,他們應該去他們該去的地方,在聯邦監獄待很多年。」

餐館老闆娘 方女士:「我覺得挺高興的,對我們華人來說挺好的,」

餐館員工江先生:「當然是好事,都抓走就最好了。」

2014年在該區域發生槍擊案件51起、70起謀殺案,這引起了司法部門和執法機構的注意,並從當年12月開始著手調查。

這些黑幫團伙對於社區而言,就像恐怖份子對國家的威脅,是公共安全的毒瘤,只有清除這些毒瘤,居民們才能安居樂業。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