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王英信 運動精神開啟雕塑之路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社區廣角鏡(417)家住南投的雕塑家王英信,以青銅為材質,寫實刻畫人體肌理和細膩的感受,不但在九九峰下建立自己的美術館,也是台灣戰後首位入選日本美術展第一人。

走入王英信的雕塑園區,放眼望去一座座健碩威武、質樸動人的紀念碑雕像引人注目,牛背上的辛勤學子,是記錄早期知名的畫家「臺展三少年」。要完成這座5米高的夏日作品,從小模型比例到大模型,不但要測量精準、鷹架的輔助更是勞心又勞力,而女孩捏裙角水流滴落的那一剎那,立體感十足。

雕塑家王英信:「裙角的那一霎那,你應該可以看到它水是由那個地方流下去的,所以一件立體三度空間的作品,有在動的作品,那就延伸到四度空間的這樣的一個感覺。做雕塑其實勞心又勞力,像大型的作品我們都要用好幾十噸、好幾十噸的土,才可以把它完成。」

喜歡挑戰動態中高難度構圖的王英信,為了要完成前李總統打高爾夫球的神態,還特別去學習3個月的高爾夫。包括舞者的平衡美感掌握,也得親自學跳揣摩。

雕塑家王英信:「我也要去練習,在旁邊揣摩,你才有辦法表現它的力,跟它的美,它的力量還有它的平衡感,你才能辦法把它做的非常地盡善盡美。」

從小受到父親收藏家的影響和對雕塑的喜愛,王英信自我進修苦學,而且不定期參訪世界各地藝術,提升美學知識。

雕塑家王英信:「我喜歡人體,因為人體的變化非常非常地多,非常地奧妙,對我來說講其實真的非常的困難又困難,因為我沒有學過,很專門的這一方面技巧,繞了好幾大圈,我的時間花了很久,我每天晚上都做到,很晚很晚才一個階段,讓我很大的一個體會,因為一個運動者你的毅力,反應到你要做的哪一方面的工作。」

由拳擊國手搖身一變,成為出色的雕塑家,王英信以運動家的精神,希望今後能持續不斷創作出更多令人感動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