寤翰:儒家、道家是無神論嗎?

我一直不理解一位大學教員何以無視憲法所保障的宗教信仰自由,在課堂上對自己的學生說,基督教不好,不要信。在中國有其他信仰都是違法的等等。據說,他還要對在課堂上為了維護自己信仰與他爭辯的此學生進行掛科處理。

今天牆外讀到一篇關於此黨宗教政策的相關文章,才意識到,為何讓紅朝人從黨文化無神論的枷鎖中掙脫出來相信有神論如此之難,接受與面對法輪功真相那麼難。

文章說,「根據這個黨的意識形態,宗教是人類社會進步過程中,還處於落後社會階段的產物。馬克思主義哲學認為,任何宗教信仰都是唯心主義的,所以是一種錯誤的、不科學的世界觀。宗教作為一種對世界的唯心的錯誤認知,是一種落後的社會意識形態,隨著社會進步,必然會消亡。而共產黨的革命本身,是要和這種錯誤的、落後的東西作鬥爭。

這一套理論,在中國大陸的中學、大學裡是所有人的必修課程,已經教了半個多世紀。可以說,如今中國大陸上所有受過中學教育的成年人,都受到過這一套說辭的熏陶。而其黨員和黨官,則必須至少在表面上以這一理論為信仰。」

即,文革中走來的老一輩及新生代,都在受此黨文化公然踐踏憲法賦予的個人信仰自由的歪理邪說洗腦!難怪自己也曾對「有神論迷信愚昧、無神論是科學」深信不疑,何況紅朝的新生代。

前年,大二生口出「儒道是無神論」的驚人之語,更讓我覺得去除黨文化的流毒對我們多麼重要。當時我掩飾不住自己的驚訝,學生則以不服氣的應辯之姿來讓我說服她。她曾經告訴我辯證思維與辯證法批判很好玩,讓我想起深受其害的自己與父親、朋友辯論時,一逞口舌之快卻總是不歡而散、或彼此受傷害的後果。我也了解知道一種新方法有機會就會去套用,以為獲得新知識那種躍躍欲試去「實踐」、去「檢驗」的心理,因為我也是被黨文化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洗腦長大的。故我告訴此學生,以前的我會試圖努力說服她「儒道不是無神論」,但是認清黨文化後的我,則不會了。

如果這樣做,正是黨文化讓人人互斗卻不自知的表現之一。何況這是雙方都贏不了的爭論。孔子當初讓自己說「一年有四季」的學生向只有春夏秋三季壽命故堅持「一年有三季」的綠衣螞蚱認輸,頗有借鑒意義,境界不一,爭論無益。再有「愚人爭理,賢人爭罪」的古訓。反思自己,應是我當時反應太過,說學生中黨文化毒太深傷害了她的自尊心,她才反應有些過激的。

在讀大學生被灌輸的錯誤言論讓我認識到去除黨文化,必須尋根傳統文化才能正本清源。故我在大紀元的神傳文化、文史典故找尋相關內容,並在微博上結合自己的認識加以轉載。另外發現現代字、詞典也成為黨文化斷根中華文明、洗腦紅朝人的工具。如,在線漢語詞典釋義「道家」的基本解釋載:1。我國古代的一種思想流派,以老子﹑莊子為代表。道家的思想崇尚自然,有辯證法的因素和無神論的傾向,但是主張清靜無為,反對鬥爭。

道家被黨文化似是而非歪曲為無神論就這樣借詞典這樣的學生必備工具書洗腦了一代代紅朝人。出世的道家如此,遑論入世的儒家。而五千年中華文明是神傳文化就借了這些手段被斷根。難怪大二生說「儒道是無神論」。一部新華字、詞典就盡現紅朝人怎樣被洗腦成了「無神、唯物、無根」的人。

而淪為宣教工具失去獨立精神的大學教員也是受了黨文化的影響。他不僅僅是照本宣科,還道出了此黨對宗教的真實用心。即以其對立鬥爭思維,控制與消滅有神信仰以其無神論代之。大學教員對自己信仰基督教的學生的態度,正是不知不覺的採取了與此黨一致的方式。有學生說此教員為人有時看起來還滿友善的。想起關於論述黨文化的文章里曾經說過,深受黨文化影響的人,會表現出人格分裂的特徵,黨性與人性並存。想起未去黨文化烙印前的自己,每次爭強好勝、過分極端的表現傷害了對方,總會心裡很懊悔,但卻從來不會開口認錯、道歉。與此教員無別。直到我去黨文化、尋根傳統文化,反思己過,以法輪功的「向內找」,改變對立鬥爭的思維方式,努力修正自己的過錯,新的人生才又開始。

可悲的是,很多紅朝人至今不知道此黨鼻祖馬克思愚弄了相信他理論的人。信奉撒旦教的馬克思的目的是要毀滅人類,故其理論是反人性反人民反文明的,他的理論武裝起來的政黨及共產主義運動造成了人類有史以來最大的人員傷亡,已被國際社會視為瘟疫。但是,因共產主義遭遇人員傷亡最多的紅朝,卻還在繼續它的罪惡。即至今依舊在延續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尤其根據追查國際的調查,被世界正義人士視為「這個星球從未有關的邪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去年還有加快的趨向。

由此可見,馬氏所信奉的撒旦教是一種邪惡的宗教,而它的主義泯滅人性、良知與理性,教人行惡,不可能改良,故只有拋棄它。很多紅朝人還不知它並非是無神論。在我看來,馬氏就如但丁〈神曲〉里在地獄受永刑的人,因為撒旦教信徒被要求犯的七宗罪。而他的信徒們也將跟隨他在地獄中受刑。如果紅朝人還不停止迫害法輪功修佛人,也將難逃薄、王、周、郭、李東生等等迫害法輪功高官一樣的報應。單從中國歷史就可見,迫害佛教與佛教徒的人都遭到了惡報。

真慶幸自己早就聲明作廢了年少無知時被矇騙加入其隊、團人云亦云舉手所發的毒誓,並且擺脫了黨文化刻意灌輸的仇視敵視有神論,視無神論是科學的思想枷鎖,擁有了自由與健康的思想,獲得了新生!初中時的我曾經作為升「國旗」的「護旗手」感到自豪,現在卻讓我因被謊言洗腦視賣國賊為「大救星」感到恥辱。再想起那位猝死的「護旗手」學生、及被紅領巾勒死的學生就覺得可悲。想起一位朋友自我安慰地對我說,好在現在已用別的方法代替紅領巾了。我那時卻只能無語又悲哀的望著她。我的寤翰墨微博讓大學生知道了「儒道不是無神論」,也希望這位朋友現在已從我的微博中找到了退出黨、團、隊的理由。哪怕是為了自己還在讀幼兒園卻已經開始被黨文化洗腦的孩子的未來。

我曾在被消失的寤翰墨微博上藉助現代詞典探討那些被黨文化附會或者附體的字詞。如果說黨文化附體「反動」、「揭發」「無毒不丈夫」等等詞彙,是給紅朝人準備的「棍子」、「帽子」,是讓紅朝人互斗的武器,那「落後」與「先進」則是黨文化醜化與抹黑傳統文化、美化毛共及其黨文化與領導人的一對常用詞,是黨文化語言體系中典型的黨文化詞語。須知,思想沒有「反動」一說,宗教、舊社會也並不等於落後。就如中國不等於中共一樣。

竊以為,除了特殊需要,棄用黨文化用詞與黨話是回歸中華文明的必要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