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8小時工作制的先驅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今天是1月5日,也是中國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的誕辰和聖誕節後第十二夜——主顯節前夜,這是基督教聖誕假期的最後一夜。這一天在歷史上都發生過哪些值得關注的事,一起來了解。

【福特推行8小時工作制】
1914年:福特汽車公司宣佈推行8小時工作制和每日最低工資5美元的政策。這最終促成美國國會1938年通過公平勞動標準法案,做出每週工作44小時、最低時薪25美分、加班工資為1.5倍和最低工作年齡等規定。

【首位女性美國州長就職】
1925年:第一位女性美國州長內莉.泰洛.羅斯(Nellie Tayloe Ross)在懷俄明州州就職,任期3年。她也是迄今為止懷州唯一一位女性州長。

【舊金山金門大橋動工】
1933年:橫跨美國加州金門海峽的金門大橋動工。金門大橋橋墩跨距1280.2米,曾是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懸索橋﹔橋寬27.5米,雙向共6條車道﹔橋身呈褐紅色﹔還擁有世界第4高的橋塔,高227.4米﹔全橋總長度2737.4米。

【艾森豪威爾主義發表】
1957年:艾森豪威爾主義(Eisenhower Doctrine)發表。這位美國前總統在演說中提到,若中東國家受到國際共產主義控制的任何國家武裝侵略,可向美國而非聯合國提出經濟或軍事援助的要求。這項表態得到13個中東國家的支持。

【紅色高棉帶來血腥災難】
1976年:紅色高棉頒布新憲法,更名柬埔寨。紅色高棉是柬共在中共扶植下建立的政權,推行所謂「純粹共產主義」政策,甚至解體婚姻和家庭關係,在3年零8個月的統治期間,導致至少150萬人死於飢荒、勞役、疾病或迫害,成為20世紀最血腥暴力的人為大災難之一。

【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
2015年:中華民國法務部宣佈核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允許他從監獄被釋放回家療養1個月。在期限到達後又4度延期至2016年2月4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