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現場傳屍臭 家屬悲憤:生要見人 死要見屍

【新唐人2015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深圳坍塌災難救急緊張緩慢,至12月26日頭七祭日,中共當局所組織的救援隊只救出7人,找到7具屍體,仍有75人失蹤。有報導稱,事發現場傳出遺體惡臭,受難者家屬要求中共當局給予明確答覆,強調「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深圳垮塌災難本月20日發生後,接連數日深圳地區日間氣溫波動在18度到29度之間。25日有港媒報導,災難現場的泥土已經開始傳出一陣臭味,但臭味卻不能確定從何而來。但26日,救援人員都已穿上防化工作服,據稱是為避免感染屍體攜帶的細菌和病毒。

頭七之前,大批受難者家屬在光明新區柳溪工業園等待親人的消息,部分家屬透過社交媒體組成群體,希望形成聲勢為親屬討回公道。

有家屬向港媒透露,他們有5點訴求:1、要中共當局交待挖掘進度;2、公布挖出的遺體數目;3、如何處理涉事公司及其幕後主事人;4、提供挖掘親人遺體所需的具體時間;5、為事故中的死難者立碑。

為了防止受難者家屬「扎堆」,當地中共官員安排家屬入住酒店,限制家屬只能留在酒店內,如果離開酒店範圍,就不得再入內,會被送到其他酒店。

對於本次發生的垮塌災難,有村民指責中共當局無視他們多次投訴,放任拆遷車每天24小時進出。他們抱怨:「我們白天吃灰塵,晚上沒法睡覺。這下好了,抓起來了吧!」據悉,事發現場附近的紅坳村已經貼出所謂「安民告示」,中共當局稱,村內所有企業已全部停產停工。

12月26日,垮塌遇難者頭七,中共官方雖然在事故現場舉行了默哀活動,但有受難者家屬透露,中共當局卻禁止他們到現場拜祭。

受難者黃小龍的父親黃為寶向東網記者表示,自災難發生後,兒子黃小龍遇難的消息僅從媒體上得知,中共當局始終無人與他家聯絡。他家一直沒有見過兒子遺體,頭七也不讓到現場拜祭。

黃為寶抱怨說:「兒子死了也要看屍首。」黃為寶為自己僅有小龍一個兒子而痛心,他說,小龍只有一個未婚生下的女兒,小龍遇難意味黃家後繼無人,絕子絕孫,「對不起老祖宗」。

中共於頭七日才成立深圳垮塌災難調查組。調查組成立後次日,中共深圳公安通報,12月27日晚9時許,中共深圳市光明新區城管局前局長徐遠安跳樓自殺身亡;有報導稱,肇事堆放場正是徐遠安生前批准設立的。但有分析認為,如此重大災難,應該不止徐遠安一人負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