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第507期(2015/12/26)

【新唐人2015年12月27日訊】【新聞週刊】第507期(2015/12/26)

提要
神韻2016巡迴演出大幕開啟 觀眾震撼
美東歐洲出現史上最溫暖聖誕
深圳渣土滑坡 人為事故 死傷數仍迷
法藝術家:折服於真善忍 願為法輪大法捐作品

神韻2016巡迴演出大幕開啟 觀眾震撼

您好,歡迎走進新聞週刊。2015年就快要過去了,在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新唐人新聞週刊節目組全體製播人員,在這裡祝各位觀眾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穫!

好,首先帶您關注,享譽世界的美國神韻藝術團2016年巡迴演出,首場演出週二在德州休斯頓鳴鑼登場了。休斯頓的觀眾,在觀看演出後,震撼於神韻演出每一個細節的完美,從舞蹈、服裝、音樂、天幕,到演員高超的技巧、默契的配合以及豐富的表現力。他們感謝神韻,將如此美好的傳統中華文化展現給觀眾。許多人都說,他們以後將年年都來看神韻。

美國神韻藝術團成立於2006年。這一年,一群中國頂尖的傳統藝術家爲著同一個願望來到紐約,他們希望以表演藝術的形式,復興失落已久的傳統中華文化並向全世界傳播,再現中華神傳文化的真諦。到現在,神韻藝術團已經成為世界第一流的藝術品牌,溢彩流光的五千年神傳文化在神韻的舞臺上重現輝煌。演出的純真、純善、純美讓全世界的觀眾感動、驚嘆、震撼。

目前,神韻帶著全新的節目,已經開始了2016年度的世界巡迴演出。從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神韻將蒞臨19個國家的100多個城市,再一次把傳統中華文化的氣勢磅礡和博大精深展現給全球的觀眾。2015年12月22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休斯頓的首演,開啟了神韻2016年度的世界巡迴演出的序幕。對於休斯頓觀眾們來說,感受最深的,就是神韻演出令人驚嘆的美麗。

瘦身顧問公司CEO David Frey:「我們看很多這樣的演出。今天散場出來我跟太太講,神韻是第一個我會再來看的演出,因為太美了。」

神韻觀眾Ingrid Frey:「我喜愛神韻的服裝,非常得體。我們去看過很多秀,有的不能帶孩子去,女演員穿太少。但是神韻的服裝非常得體、美麗、優雅。我一直在看女演員的水袖、扇子,她們的舞蹈動作,用甚麼詞形容呢?」

創辦瘦身顧問公司的David Frey:「令人驚嘆,色彩和一切都很美。」

神韻觀眾Ingrid Frey:「我喜歡。男演員的舞蹈,扇子齊刷刷的打開,還有他們的鼓。我心想,啊,鼓還有平的啊。就是從這些各種各樣的細節中,更多的了解中國文化,是額外的收穫。」

觀眾:神韻演員是顆顆寶石

退休會計師Joann Luco:「每個演員都那麼漂亮,好像顆顆寶石。男子好像精靈、仙人,裡面還有猴子。他們的表現,模仿的唯妙唯肖,非常美好。」

退休會計師喬安非常喜歡神韻的色彩搭配,她說,很高興能在聖誕前夜觀賞神韻。

退休會計師Joann Luco:「演出非常美。服裝輕靈秀美,宛如世外。我喜愛其中的色彩和鮮明對比。我一直喜歡東方的色彩搭配,粉紅與綠色、橙黃與綠色的對比,真是非常美。服裝隨著腳步飄動,增添了韻味。真是美妙的體驗。我是徹頭徹尾的喜歡,能在聖誕前夜來看神韻真是太好了。這是我和女兒的聖誕禮物。」

神韻舞蹈:技藝精湛令人驚嘆

神韻演員們精湛的舞蹈技巧和天衣無縫的配合,也讓觀眾大為讚嘆。

運動員培訓師Randy Lusdy:「這裡涉及的技術技巧非常高超,我想每一位運動員都了解背後的艱辛。他們的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但那是因為他們身體強壯並受到完美訓練。像空中雙踢動作,那是非常難以做到的。」

兒童醫生Michael Bornstein:「他們這樣柔軟輕盈,跳躍,翻騰,翻觔鬥……他們翻落臺上時你甚至聽不到聲音,那麼乾脆利索。」

前體育廣播員Sprouse:「和諧一致……很多人動作一致就像一個人一樣,這在亞洲文化中很重要。那扇子唰的一下同時打開又合上,真是令人震撼。」

觀眾讚歎神韻表現力好像身臨其境

神韻演出通過音樂和舞蹈講述故事,讓各個民族、國家,不同年齡的觀眾都能領會到神韻的內涵。

技術管理助理Elyse Ellis:「絕對令人驚嘆,超級棒,帥呆了,給人啟發。看到一半我都哭了。隨著故事展開,會讓你流淚。看著節目感同身受,好像身臨其境,讓人感到溫暖,太美妙了。

大學生Ellie Spearow:「音樂真是太美了,我非常喜歡男聲和女聲歌劇風格的演唱。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唱的中文,但是能體會他們演唱時投入的感情。他們的演唱充滿慈悲,看到歌詞的翻譯,非常好。我尤其喜歡那位女高音,她真的很棒。」

神韻觀眾Tamra Reich:「非常壯觀,真的非常非常好。我們很喜歡,明年還要來。」

神韻小觀眾Victoria:「特別棒,我喜歡裡面的歌唱,而且他們不需要說話就可以表達感情,通過舞蹈表達。」

細節完美驚喜連連觀眾讚有幸看神韻

還有觀眾感謝神韻,讓他們了解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好和壯麗。

商業發展顧問公司合夥人Tim Sullivan:「演出節奏很快,我都忙不過來,還在細想剛才那個節目,後面更多的來了,更多驚喜,更多更多。音樂、舞蹈結合歷史,讓人看到,中國文化太豐富了,是我們所不了解的。讓我們看到中國發生的事和中國的過去。過去的文化失傳了,但是因為有神韻我們還能夠看到這種文化,真是太好了。」

神韻首演在即 美國總統參選人致賀

在神韻抵達休斯頓首演之際,包括美國總統共和黨參選人、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在內的多位德州政要,向神韻主辦方發去賀信,歡迎神韻的到來。

我在此表彰神韻通過音樂和舞蹈刻畫傑出的歷史和豐富的文化。

神韻用演出來慶祝中華五千年文化遺產,我對此表示敬意。

「鑑於神韻藝術團帶來真正的傳統中國文化,以及將休斯頓作為神韻新年度演出的開始之地,我宣佈2015年12月22日至2016年1月2日為『神韻演出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將在休斯頓演出12場,直到1月2號。在下一週,神韻將在密歇根州、猶他州、加利福尼亞州的多個城市巡迴演出。觀眾朋友可以通過網址www.shenyun.com了解更多信息(加網址字幕)。

編輯:于淼

美東歐洲出現史上最溫暖聖誕

萬家燈火,白雪皚皚,聖誕老人駕著雪橇,鈴兒響叮噹。本該是聖誕節應有的一片白色景象,卻因為異常的暖冬,而變成另一番光景。美國東部和歐洲今年聖誕節前後出現了15度以上的高溫,讓期盼著白色聖誕的孩子們有點些許失望,卻給人們假日出行帶來許多方便,而忙碌的聖誕老人,則不得不改換交通工具和人們見面。

「我夢想著一個白色的聖誕,正像我熟識的那樣……」

美國這首家喻戶曉的老歌不知道是不是反映了大多數人對聖誕節的期待,反正對於美東和歐洲人來說,2015年的聖誕節距離「白色」太遙遠。破記錄的高溫,讓這個傳統節日青翠而溫暖。

「有多溫暖?這些標著黃色的地方,我們能看到氣溫比同一時間的歷史平均溫度高出25至30華氏度,黃色區域比歷史均溫高出15至25度。」

從accuweather這家美國氣象媒體公司的數據來看,美國東部12個城市的12月平均溫度,特別是平安夜這天的溫度,創了歷史新高。首都華盛頓更是達到了83年來的最高記錄。

這個高溫記錄,讓華盛頓南端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大(Alexandria)老鎮的人們,度過了一個特別的聖誕。12月24日下午,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邊,人們聚在一起翹首期待著,直到聖誕老人帶著他的小精靈們出現在波多馬克河上。一改傳統雪橇,他們踏著衝浪板,滑水疾行,一邊做著高難度的滑水動作,一邊向岸上的觀眾揮手致意,引來大家的陣陣歡呼和喝采。

Title超級暖冬維州聖誕老人水上衝浪

在紐約,聖誕平安夜這一天的溫度最高竟然達到攝氏22度。

小朋友Julia:「我希望有下雪。」

小朋友William:「今天天氣蠻溫暖的,我好希望下雪。」

Title異常暖冬紐約迎史上最高溫聖誕

在北大西洋的這一端,歐洲同樣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溫暖聖誕節。

德國遊客ANDREAS:「這是我見過的天氣最好的聖誕,我沒想到巴黎的天氣這麼溫暖,在這個時候。已經是十二月了,通常都得穿襪子,但我襯衣底下都沒穿T恤!我只穿了一件襯衣和一件外套,就這些,真是非常暖和。」

據法國氣象局統計數據顯示,12月份的平均溫度本該在10度以下,但今年的實際溫度足足高出了8攝氏度。法國的溫度統計基本代表了歐洲的整體情況。

法國氣象局MICHEL DALOZ:「我們看到在這些數據曲線中,這個數值是呈指數級增長的,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溫度值是聖誕節前夕的數據採樣。通常高溫記錄都出現在12月初,但現在,我們在12月17日出現了歷史最高溫。」

專家認為,今年不同尋常的溫暖聖誕源自於厄爾尼諾現象,是由於太平洋靠近赤道的部分變暖,並將暖流推向東北部而造成的氣候特徵。這種現象每隔數年就會發生一次。厄爾尼諾是西班牙語中「小男孩」的意思,這里特指耶穌,因為南美太平洋的變暖時期通常都在聖誕節附近,因此厄爾尼諾現象也翻譯成聖嬰現象。

深圳渣土滑坡 人為事故 死傷數仍迷

中國深圳土石坍方事件的搜救仍在進行中,目前已知泥漿衝垮33座建築,有90家企業、將近五千名員工受影響,不過還是無法得知準確的死傷和失聯人數,外界認為這又是一場純粹的人禍。雖然中共官方在25號宣佈,這次滑坡不屬於自然地質災害,而是生產安全事故。然而回顧2015年,中國重大人禍災難頻發:從上海新年的踩踏事故,到東方之星的沉船,到天津化學品倉庫的連環爆炸,件件驚心。人們不禁要問,為何中國頻頻發生重大人禍事故?根源何在?

「全部完了,全部完了,新廠都倒了。」

12月20號,突如其來的渣土塌方,淹沒了深圳寶安區33棟建築。

事故受災民眾:「我的一部貨車當時就被泥土埋了。」

當地居民目測,在渣土堆滑坡前,已經沿著山腰堆放高達百米了。滑坡後,渣土淹沒面積高達38萬平方米,大約有53個足球場大,最深處高達數十米。

事故發生時,山體沒有動,也沒有強降雨,現代都市深圳就發生了一場巨大的「滑坡」事故。

初步調查表明,發生垮塌的「紅坳餘泥渣土臨時受納場」(下稱「紅坳受納場」),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築垃圾,由於堆積量大、堆積坡度過陡,導致失穩垮塌,造成多棟樓房倒塌。

中國國家一級結構工程師夏一凡:「你選擇這個渣土場的時候,離居民區這麼近,那至少應該知道,滑坡的角度是多少,我應該堆多高才行?」

附近居民:「我覺得這個有可能就是人為吧,因為很多時候人們把那個土渣全部往後面去送的話,堆積的太多,可能會突然出現就這種狀況。一般都是人為堆積太多引起的。」

22號下午2點半,官方宣佈失聯人員的人數從91人下降到76人。不過,事發時,從柳溪工業城逃跑出來的工人陳先生,質疑官方公布的失蹤數字。他向媒體表示,事發當天,至少100人在加班,而與工業城相連的、全部被埋的棚戶區裡面,還有有不少週末休假的工人,正在休息。

恆泰裕工業區員工:「柳溪跟德基城,2個工業園加起來有十來棟、二十棟(樓),基本上2個工業園的樓都沒了,一棟樓下來有幾百人,十幾棟樓幾千個人隨便都有了,但是剛好是星期天,休息,最少都應該是有7-80%沒在上班的,別人都在懷疑這個事情,估計幾百人(失聯)應該有,按正常人推理去估計。」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22號,一大批失聯人員的家屬冒著細雨寒冷,在泥濘中到現場等待親人的消息。當局則擴大封鎖範圍,並部署警力把守,禁止家屬進入現場。

因不滿當局搜救工作太慢,數十名家屬一度在官方的臨時指揮部前大聲叫喊。失蹤者家屬說,他們被分開安置,不讓住在一個地方,令他們十分彷徨無助。

深圳,曾經被中共官方視為「經濟發展窗口」,但中共為了發展經濟而大肆破壞環境,卻也埋下許多隱患。

深圳官方消息稱,深圳挖地鐵、建地下商場等產生的建築廢棄物,以每年3000萬立方米的速度,滾雪球一樣增加,到2006年以後渣土就已幾乎無處堆放,大量非法渣土場、以及隨處亂倒現象浮現。

而這次發生事故的寶安區紅坳渣土場,是所謂合法審批項目。其「環境影響評價」報告寫明,渣土場利用此前的採石場深坑、填埋渣土,並會修建擋土壩,主要環境風險就是「壩體潰壩」。

但投用2年多來,政府始終監管缺失。

陸媒調查發現,該渣土場,項目未中標已提前被轉讓,並且涉嫌超期運營10個月,按常規排放速度、10個月足夠讓渣土堆增高幾十米。而運營商益相龍公司,能獲利7500萬人民幣。

特約評論員唐靖遠:「這個慘劇可以說是一個縮影,深圳在中共文革後,是片面實行經濟改革路線的像徵,『深圳模式』也成為中共企圖用經濟放寬,來換取民眾對中共『合法性』認可的一個代表性模式,這個深圳的渣土塌方事故,已經證實是一次純粹的人禍,並且同樣涉及司空見慣的官商利益勾結。」

知名網絡評論人「五嶽散人」的一則被屏蔽的評論寫著:「去年最後一天上海踩踏事件後滿屏蠟燭;長江翻船後還是滿屏蠟燭;天津爆炸後蠟燭開始減少,到了深圳這次人為滑坡後,更多的憤怒、問責取代了蠟燭們。」

法藝術家:折服於真善忍 願為法輪大法捐作品

現居巴黎的法國當代藝術家Noël Pasquier,他的作品遍佈世界各地。無論是大型雕塑還是小規格的作品,無論是在畫布、陶瓷、青銅器還是在大理石上創作,他都能運用自如,可謂是一位藝術全才。2015年機緣巧合,他得到了《轉法輪》這本書,被法輪大法真,善,忍法理深深折服,決定捐贈作品給法輪大法,讓真、善、忍的價值廣傳。

Noël Pasquier生於1941年,曾被授予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他的創作理念是為他人而作,作品中有一種慷慨包容的生命力,涉獵多個領域、多種材質,從繪畫、雕塑到室內設計,從畫布、織物、陶瓷到青銅器、大理石都有他的亮點作品。Pasquier先生的繪畫以藍色和金黃為代表色,他的雕塑作品的共同特點是伸向天空,嚮往人的提升和光明。

法國知名藝術家Noël Pasquier:「形狀與大地相連朝向天空,但它必須是努力攀升的,如果我們提升自己,同時也能提升別人,如果我們向他人伸出援手,我們可以一起進步,我覺得這樣更好。」

他注重天、地、人、物之間的關聯,萬物紮根大地、伸向天空,他試圖讓自己的作品成為宇宙時空中和諧的一分子。

法國知名藝術家Noël Pasquier:「如果你在山上種一棵樹,即使山是傾斜的,樹還是會向上,向天空的方向生長,我想我們也一樣。我試圖讓我的雕塑作品成為向上升的元素。也就是說,我們腳踩大地,仰望天空,我認為它有很大的像徵意義。」

Noël Pasquier遵循真實、真誠的原則,被譽為真正的藝術家。

法國知名藝術家Noël Pasquier:「真,意味著自由,沒有人能強迫我多用些紅色、黃色、或是藍色,這是最重要的。一個不自由的藝術家,一錢不值。做到真,意味著是自發的,自然的,不需要思考和算計。真,就是真實的,做到真誠,做到真實,不然生命就沒有意義。」

Pasquier先生秉持創作不為金錢與利益的自由理念,曾拒絕了上海世紀大道上價值百萬法郎的大型雕塑訂單。

法國知名藝術家Noël Pasquier:「不要接受,不要屈服,這是信念。我不想讓我的作品矗立在中國,只要中國的人權不被世界認可。

2015年機緣巧合,他得到了轉法輪這本書,被法輪大法真,善,忍的法理深深折服。

法國知名藝術家Noël Pasquier:「法輪功如此重要的三條基本原則:真,善,忍。必須說出來,應該不停地、重復地去說,讓我們身邊的人知道,這非常非常的重要。可能我將會把這幾個字放到我的作品裡。我覺得將其寫出來,會更加強有力。真、善、忍,讓我知道我已經在正確的方向上了。讓我感到安心。」

Pasquier先生決定捐贈一幅作品給法輪大法,讓真、善、忍的價值廣傳。他考慮可能專門為法輪大法創作一幅畫,也可能採取在大型表演中即興作畫的方式,增加影響力。

法國知名藝術家Noël Pasquier:「捐贈一幅能表達法輪大法真善忍原則的作品,可能我將專門創作一幅作品,特別汲取於《轉法輪》書中的靈感﹔也可能用即興表演的方式,我們可以想像,在一個晚會或大型活動中,我將在大眾面前創作這幅贈給法輪功的作品,可能通過與觀眾交流理解,這將會更具有影響力。根據這個作品的放置地點,訪問者的數量也有所不同,在一個畫廊裡,是幾百人觀看;在博物館裡,是數十萬的人觀看;在高速公路上,是數百萬計的人每天看到我的雕塑。」

Noël Pasquier認為人類在宇宙中渺小的如一粒塵埃,只有做好自己才能在宇宙中擺放位置。

法國知名藝術家Noël Pasquier:「我們都如同一粒塵埃,即使如此渺小,我們也必須做好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宇宙中有自己的位置,一個很小的位置。」

Noël Pasquier這位自由、真誠、真實的藝術家,在他的手中,誕生過興業銀行的行標、雷恩火車站的壁畫、法國國家圖書館和紐約公共圖書館中的雕塑作品,讓我們共同期待他將為法輪大法創作的佳作。

新唐人記者仁靜、梵尚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