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伍德莊園舉辦「冬日俄羅斯文化節」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希爾伍德莊園,是全美收藏俄羅斯藝術品最多的博物館之一。12月12日的週末,這裡舉辦了「冬日俄羅斯文化節」,通過豐富的文化活動,寓教於樂,為民眾提供了了解俄羅斯文化的窗口。

希爾伍德莊園(Hillwood Estate)位於華盛頓西北區,這裡是19世紀美國傳奇富豪瑪吉麗•波斯特(Marjorie Merriweather Post)晚年的居所,收藏了大量的俄羅斯和法國的珍貴藝術品。12月12日和13日的週末,希爾伍德莊園舉辦了「冬日俄羅斯文化節」(Russian Winter Festival),吸引了數千民眾前來參觀。

維吉尼亞州遊客胡女士:「很好玩啊。有很多小孩子的活動,表演啊甚麼的,小孩子也都很開心。今天有一個活動,就是小朋友自己可以動手做一些帽子甚麼的,還蠻好玩的。」

製作俄羅斯傳統帽子的工作室裡擠滿了人,大小朋友都在這裡玩的不亦樂乎,用各式繽紛的布料和裝飾品,設計出閃閃奪目的彩色帽子。

希爾伍德莊園工作人員Megan Connolly:「我們今天做兩種帽子,一種是kokoshnik,這是俄羅斯女性的傳統頭飾,還有一種是男性貴族用的帽子,有皮毛的,適合寒冷的冬天。」

在花園裡搭建的帳篷舞臺上,有許多俄羅斯藝術愛好者身著節日服飾,表演舞蹈,而傳統的俄羅斯歌曲也讓臺下的觀眾深深陶醉在遠方的北國風情中。另一邊,在小劇院裡上演的喜劇,逗得孩子們開懷大笑,沉浸在劇情之中。

為了迎接節日的到來,希爾伍德莊園在今年還特別推出了很有設計感的聖誕樹,這是根據莊園主人波斯特女士曾經穿過的禮服得來的靈感,看起來既懷舊又很別致。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