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針灸合法化40週年 盼中醫進主流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全美有三萬五千名中醫師,加州就佔了一萬五千名,加州為全美中醫人數最多的一州。近日,加州中醫政治聯盟也慶祝加州針灸合法化40週年,並盼望中醫能走進主流。

1975年7月12號,州長布朗(Jerry Brown)簽署針灸職業合法法案,2014年針灸被歐巴馬納入了全民健保。

加州中醫政治聯盟副主席陳大方:「全美國只有五個州包括歐巴馬的針灸健康保險,加州也成為其中之一。」「個人和小型僱主的健康保險通過加州健康保險教育市場,你購買的保險就必須包括針灸。」

而團體保險方面,針灸則是志願性投保。許多美國人用針灸來治療痛症,並有顯著的效果。

加州中醫政治聯盟主席劉美嫦:「通過針灸增強他的免疫能力,」「治療針灸的時候,順帶能把他們很多的疾病也可以治好,慢慢他們就覺得很神奇、很接受。」

病患發現西醫不是唯一的治病方式。

遠東整體醫療保健中心總裁李景新:「像我本人大約八成是非華人的病人,中醫最擅長其實是預防,養生和預防重於治療。」

李醫師希望人們平時就養成保健的良好習慣,他也說中醫在美國還有很漫長的路。

遠東整體醫療保健中心總裁李景新:「現在只能叫針灸,還沒有所謂醫學的定位,包括中藥標準化整骨推拿這些方面,我們需要立法。」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今年(2015年)起草的針灸教育AB758號法案,要求中醫針灸培訓學校取得聯邦教育部資格認定,讓本次與會者很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