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曝換肝只需兩三天 龐大活體庫疑雲重重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訊】中共當局聲稱,從2015年1月1號開始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進行器官移植;但本臺剛剛獲取7份調查錄音,顯示僅河南省,器官移植供體的短暫等待時間等可疑現象依然存在。

中共盜摘器官引起國際關注。在輿論壓力下,中共宣稱,從2015年1月開始徹底停用死囚器官,完全依靠公民捐獻。

但是河南省器官捐獻辦公室說,現在的器官捐獻率仍然很低。

河南焦作市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有人捐獻,但是捐獻的例數很少很少的。即使近親屬同意(捐獻)了,有的遠房的旁親表親的,他一句話就把這個捐獻意願改變了。」

事實上,中國是全世界器官捐獻率最低的國家之一。中共官方2014年底公布,大陸捐獻率為百萬分之0.6。

相比之下,台灣的捐獻率是百萬分之7左右,是中國的10倍以上。

但是,在台灣,想等一個肝臟供體,平均得等上687天。

而在中國大陸,在器官移植的高峰期2006年,醫院網頁公開寫,肝臟只要等一個星期。

9年後的今天,情況變了嗎?

提示音:「你好!鄭州市人民醫院,查號請⋯⋯」

記者:「你好!請轉肝膽外科病房醫生電話。」

醫生:「你好! 」

記者:「你好!我這有一個患者要做肝移植手術,聽朋友說,你們這裡可以做。」

醫生:「可以做,你那是哪裡啊?大概50萬塊錢左右。」

記者「對不起,我想問一下,大概等多長時間呢?」

醫生:「快的3、2天,慢的10來天。」

記者:「你們怎麼等的比上海大醫院還快?你們這供體是健康的吧?」

醫生:「當然是健康的。」

記者:「你們供體是甚麼類型的?」

醫生:「這個無可奉告,無可奉告,不要問,這牽扯到一些很⋯⋯。啊。直接到我們病房吧,16樓,肝膽移植科。」

鄭州人民醫院的另一名醫生趙會博,也證實了這一點。

鄭州人民醫院肝膽胰腺外科趙會博醫生:「不好說,咱們要看配型吧。有些很順利的話,可能一個星期兩個星期就等到了,有些不好等,可能要等個把月,甚至一、兩個月也有。

諱莫如深的器官供體,來源自哪裏?是否仍有良心犯和死刑犯的器官被盜用?法輪功學員指控的活摘器官暴行是否依然存在?大大的問號,籠罩在生與死之間。

新唐人記者林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